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华集团翟山鹰:2020做什么还能赚钱

资讯 TOM    2020-06-19 13:50

近期,北京疫情“复发”,让本该日渐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等,再次被打破。新冠肺炎何时结束?俨然成为“世界之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好像一直在上涨,并没有要减弱消失的迹象。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近日表示,新冠病毒或许永远不会消失,全世界要做好与之共存的思想准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也表示,新冠肺炎有可能转成慢性疾病,像流感一样与人类共存。

关于这一点,普华集团董事长、中国文化古老门派“自然禅”传人翟山鹰老师也早就在其朋友圈中发表过相同看法。翟山鹰老师表示,2020年是特别关键的一年,因为从今年开始,人类可能要与新冠病毒共存,而且是长期的。这种长期共存关系,无疑将对现有商业模式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那么,商业模式将如何发展?未来的商业机会存在于哪些领域?2020年做什么能赚钱?

针对这些问题,6月17日翟山鹰老师如约登录一直播、今日头条等平台,为大家深度解读2020年的商业机会。

疫情让我们意识到了地球上寄生着另一种生物——病毒,此前我们都曾经与一些病毒小范围共存,比如狂犬病、流感等病毒,这类病毒我们可以通过疫苗控制,还有其他病毒也曾造成大范围传染,但都通过医疗手段得以控制。但是这一次不太一样了,新冠病毒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不好控制,以至于对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翟山鹰老师表示,面对疫情大多数人会产生恐慌情绪,面对未知的疫情发展,遥遥无期的复工复产,以及格外困难的就业形式,人们会选择学习。这个世界越来越复杂,人们需要通过学习拉近自己与世界的距离。不管是能够带来实际效果的系统课程,还是“华而不实”的考证培训,都是人们正在寻求的心理慰藉,所以第一个小商机出现了,就是培训与教育领域的商业机会。

除了教育培训领域以外,翟山鹰老师在直播中对其他行业、领域是否存在商机也进行了一一解读。并表示,很多领域、行业是存在商机的,可以通过以下5个方面进行判断。

第一、不论哪行哪业,作为企业老板一定要学习。作为企业老板,学习能力很重要。在飞速发展的时代一定要能够快速接受新事物,第一时间看清新事物本质,把握商业机会。这一点我们能够从一些行业龙头企业的领导身上看到,他们无一例外都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

第二、行业必须跟互联网有紧密关联。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互联网文明时代,在这个时代做企业,不能脱离互联网,不论是什么领域、行业,你的企业商业模式必须要与互联网紧密结合,要与互联网高度融合。

第三、一定要与数字经济紧密关联。数字经济的核心也就是新四化,即专业化、数字化、标准化、自动化。我们在此前的直播中对新四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互联网文明时代,为了有效提升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效率,新四化的落地执行尤为关键。

第四、能够吸引客户注意,拥有将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的能力。当前所有的公域流量都在平台上,你要想做生意,企业得想办法把公域流量转化成你的私域流量,将平台的“粉丝”转化为你个人或者企业的“粉丝”。如果不能将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你的企业将依托平台生存,一旦平台对你采取措施,你长时间积累的流量还将回归平台,而你的企业也无法生存。

第五、要有足够庞大的现金流。现金流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血脉”,在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中,资金的运动从货币形态到实物形态,再到货币形态,周而复始,不断运转,以实现其价值的增值。只有现金流足够庞大,流转速度足够快,企业的“血脉”才能得以持续。

直播的最后,翟山鹰老师表示,我们无法不将新冠病毒的爆发看做是一种信号,一种提醒我们注意发展节奏的信号。一直以来我们的社会都在跑步前进,永远在发明创造,却没有将发明出来的技术、系统进行全面应用。我们想要看得更长远,但是往往忽略了眼前的问题。

普华集团在6月17日推出的启测云内测版,是一套智能化企业动态监测系统,通过对企业多维度数据指标进行原型分析,直击企业运营问题,打破企业成长困境,提供企业经营方向的策略调整和执行计划,将数字化的融合、创新价值发挥到最大。

2020年,各种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在困境中思考,把握商业机会,掌控属于自己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