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快中国5G“芯”发展 海信通信与紫光展锐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资讯 TOM    2020-06-08 18:41

6月5日,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海信通信)与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紫光展锐)在海信电子信息集团副总裁徐湛、紫光展锐CEO楚庆的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基于5G技术的手机、平板、家电、模块、CPE、智能硬件等产品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促进5G在更多领域的商用落地,开拓中国5G “芯”时代。

加快中国5G“芯”发展 海信通信与紫光展锐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海信通信早在2015年就已致力于5G技术的研究,并先后加入了IMT2020(5G)、3GPP、GTI等重要5G推进组织。2018年海信通信分别加入中国三大运营商的5G终端研发联盟,2019年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首日,海信通信携手紫光展锐发布了首款基于国产芯片的5G原型机。海信通信在5G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屏幕显示技术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基础。依托海信集团的产业背景及资源优势,海信通信在消费电子行业、智慧家居生态、水墨屏显示技术,物联网解决方案、执法行业解决方案等领域,为行业客户及消费者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及终端设备。

加快中国5G“芯”发展 海信通信与紫光展锐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而紫光展锐,作为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龙头企业,未来数字世界的生态承载者,以生态为核心战略,高举5G和AI两面技术旗帜,深耕三大业务领域:消费电子业务为个人的智能化需要服务、工业电子业务支撑工业体系和社会智能化,泛连接业务探索充满创新的新网络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5G通信芯片企业,紫光展锐在5G领域具有全面的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由展锐芯赋能的5G终端—5G手机、CPE、物联网模组也相继推出,推动5G商用普及进程。

加快中国5G“芯”发展 海信通信与紫光展锐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通信领域的“中国队”,海信通信与紫光展锐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双方就联合完成了SC9850平台优化和验证工作,推出海信F8mini手机;2019年联合完成T310平台优化和验证工作,并推出搭载了虎贲T310芯片的海信手机F30S。今年4月,海信通信联合紫光展锐成功首发中国芯5G手机F50,获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和好评;5月份,双方再次完成虎贲T610平台优化和验证工作,推出彩墨屏阅读手机A5Pro系列。

随着5G的全面发展,海信通信与紫光展锐实现了合作的全面战略升级,借助双方在5G技术及设备终端领域的资源优势,致力于发展自主安全的5G中国芯,推动更多5G终端的落地,在满足用户对5G高速网络需求的同时,推动中国5G发展走在全球前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