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浪舆情通用更“智能”的数据助力决策

资讯 TOM    2020-06-10 11:45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早已深入人们的生活,语言翻译、智能音箱、导航系统、城市安防系统之中都能有人工智能技术的参与,在推动国家治理、优化企业运营策略的过程中,也能见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近年来,政企机构越来越重视聆听新媒体平台上的声音,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数据简报等方式挖掘信息价值,洞察民意以辅助自身决策。随着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加速,互联网信息将成倍增长,并且以更复杂多样的形态和方式出现,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入可以帮助政府和企业更加智能、有效地收集信息、分析信息,为政企机构作出贴近民意诉求的决策提供更科学的数据支持。

人工智能激活信息更多价值

新媒体平台中图片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信息载体,尤其在社交媒体中,人们更愿意“读图”,带有图片的内容比单纯文字具有更强的传播效果。新浪舆情通从图片入手,将“以图搜图”功能应用在信息收集环节中。用户通过一张原图、一条链接,即可找到互联网中的相似图片,并且可以通过调整相似度,设定时间范围来获得更准确的信息。

这一应用,能够帮助政府和企业快速追踪全网相似图片的发布信息,快速掌握图片及相关事件在互联网上的传播演变情况。通过图片和链接找到同类信息的方式,也突破了以往信息收集过程中仅能通过关键词(文本)进行搜索的局限,对图片承载的信息深入挖掘,提升了政企舆情大数据服务平台的信息采集和分析能力,也为服务政企机构进行事件的深度分析、多维度分析提供了基础。

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浪舆情通用更“智能”的数据助力决策

来源:新浪舆情通“以图搜图”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还提升了大数据分析的信息理解和转化能力。互联网信息具有复杂性,尤其是在一些社会事件、话题发生之时,热点信息、需求信息、官方信息,观点信息、情绪信息等可能瞬间爆炸式增长,信息也会存在含义不明、各类元素混杂的情况。新浪舆情通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能够完成信息的高效拆解,并对信息的含义、情绪进行解读,剥离出有价值的部分,为政府和企业的后续决策提供更多参考。

数据更“智能”,助力创新发展

大数据技术拉近了我们与数据的距离,人工智能技术则使数据的处理更加有效。新浪舆情通强大的大数据计算能力实现了互联网信息的实时收集、挖掘和智能检索,保障数据的及时、完整,易用和准确。而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则使政企舆情大数据服务平台在分析方式、分析对象、分析能力等方面更加“智能”,能够应对未来更为复杂的互联网信息内容和传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不仅是大数据企业自身能力不断提升的证明,也为帮助政府和企业对重大事件快速发现、快速应对,以数据辅助决策提供了强大支持,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大数据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