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球网校:不简单的“地摊经济”到底是谁的生机

资讯 TOM    2020-06-10 13:18

只是撕开了一丝丝政策的口子,“地摊经济”这个词儿就在一夜之间成为了2020年出人意料的风口。一时之间大众创业万众摆摊变成坊间热议,只是当“牛鬼蛇神”散场后热潮过去,这个谋生的人间到底旺盛了谁的烟火才会慢慢浮出水面……

摆摊儿,在传统的印象中,总是这样一幅画面:包裹一放席地而坐,各种各样的小商品摆放的满满当当,有人没人吆喝两嗓子,还要时不时和城管打打“游击战”。

但是这一切在处于疫情恢复期稳就业、保民生的当下,“地摊经济”变得大不一样,被正名后的摆摊儿俨然成了低配版的创业。

环球网校:不简单的“地摊经济”到底是谁的生机

因为我们需要认识到,有一群人需要依靠摆地摊活下去……夸张吗?或许可以从这里找到答案。

小地摊摆出大民生

中国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人均年收入3万元。这是在记者会上发布的坦率之言。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收入标准来说,月均1000元的收入也许很难想象,但是在中西部等偏贫困地区,1000元也许真的就是一个家庭维系生活的唯一来源和支撑,真实也残酷。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在各级政府真正过紧日子,把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和紧要处的后疫情重建期,在商户需要恢复信心、城市需要恢复活力、消费需要恢复过去的经济提振期,地摊经济,无疑成为国家能最大限度调动资源力量实现经济复苏的灵活招术,也给了需要为柴米油盐买单的人一线生机和希望。

地摊经济会成为副业刚需的催化剂吗

高手总是在民间,一场地摊经济的狂热引发的是全民的创意征集和联想,摆啥摊儿,卖点啥衍生出了各种花式版本。格子间的白领,SOHO自由职业者,甚至一些大厂员工,都开始摩拳擦掌发展一门副业。

可是,地摊经济会成为副业刚需的催化剂吗?

环球网校:不简单的“地摊经济”到底是谁的生机

在斜杠青年日渐趋势化的当下,在明天和失业不知道哪个先来的环境里,“术业有专攻”似乎已经不够用了,开启副业收入“B计划”已经变成了必须要去考虑的问题。

“我太难了”,这句“哀嚎”估计道出了一众忙着兼职、忙着副业、忙着跨界的年轻人的心声。

但是很快发现,依靠摆摊实现副业似乎有了那么点凉凉的意味。北京和央视相继给刚刚火起来的“地摊经济”泼了两盆冷水。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否则各个城市多年积累的精细化管理可能会功亏一篑,目前各大一线城市均为盲目跟风,更明确对乱摆摊说不。一哄而起的最后是一地鸡毛……

摆摊不是最重要,打造属于自己的“摊位”才最关键

“其实,地摊经济的降温,不代表底层人民就不需要地摊了,更不代表国家已经不提倡了。”环球网校CEO伊贵业先生指出,“这只是将地摊经济回到了最原始的本心,定位到最需要的人群,用最合适的政策去推动他们。”

虽然全民摆摊貌似已经凉下去了,但是从商品交换的逻辑本质来说,我们每个置身职场的人其实都在“摆摊儿”,“出卖”的是个人的能力和技能,换回的也自然是公平也合理的报酬。与其争破脑袋去练一个和自己并不相匹配的摊位,不如真正沉淀下来去学习去提升,打造属于自己的职场“摊位”。

这是一个讲求个人品牌的时代,多一种能力,就能多一份收入,而我们走出的每一步,都不会浪费,最终都将成为累积个人品牌的砝码。作为专注于职场提升和个人成长的在线职业教育赛道引领者,伊贵业先生见证了太多太多通过个人学习、努力进取实现人生逆袭的故事。“这是做教育的幸福,更是做教育的初心。”伊贵业先生如是说,他更坚信在2020年保民生促就业的整体目标下,在线职业教育前景广阔,责任重大。未来也会将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理念转化为行动,为学员、为社会执着追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