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疫情企业流量战如何突围?创业邦牵手微赞直播打造势能直播

资讯 TOM    2020-06-11 13:20

【导读】2020年后疫情时期,复工复产复学,整体商业环境进入有序的经济复苏期。而进入商业势能恢复期,企业如何抓住线上流量快速突围?企业如何借势线上直播实现持续性的营销转化增长?企业私域流量怎么打?仍是企业商家关注的重点问题。

随着疫情期间市场的变化,企业商家加速数字化,线上线下联动,在线产品和在线服务迎来爆发,在线高峰流量逐步被市场消化。

一方面,中国公有云市场保持超过40%高速增长,技术政策双轮高速驱动,企业信息化整体水平提高,为企业直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另一方面,疫情倒逼企业加快线上转型,直播恢复企业正常运营,打通企业连接跨界行业催发新的商机。

显然,后疫情时期,抓用户流量才是企业发展的真正目标,企业抓住线上流量快速突围是企业进入经济恢复期的核心。

从五个步骤切入 明确你的流量和方向

什么才是企业想要的流量?6月10日,微赞直播COO刘倩在创业邦与微赞直播联动打造的优企酷Value Talk势能直播系列——“借势·奋进 流量的博弈战”的主题分享中讲道,企业逐步地深入流量阵地,企业想要的流量符合三个重要的属性。

后疫情企业流量战如何突围?创业邦牵手微赞直播打造势能直播

“一是符合企业客群属性的精准流量。二是企业的推广投放资源是有限的,所以我们都需要性价比较高的流量。三是,符合企业生命成长周期,可以反复触达的流量。这三个属性,是企业商家发展过程中想要的核心流量。”微赞直播COO刘倩表示。

后疫情企业流量战如何突围?创业邦牵手微赞直播打造势能直播

而抓住这三大属性的流量,企业需要从两个方面出发:首先,“关心你的客户”——即是明确企业目标客户是谁?核心痛点和需求是什么?客户的决策路径在哪里?这些客户通常从哪些地方获取相关信息?其次,“关心你的对手”——你的竞争对手做了什么?达到了什么效果?最后,在前面两个方面出发,明确企业内容的类型、渠道和目标。核心就是,让优质的内容成为企业目标客户的引路人,让你的客户主动来找你。

蘑菇租房联合创始人龙东平在“借势·奋进 流量的博弈战”的主题分享中表示,高性价比获客的发动机是持续的内容营销,这个需要持续高质量的内容输出驱动。以他自己做的分享创业、团队和营销的视频号龙东平为例,开通两个多月,就吸粉粉丝1.2万,平均每条播放超过1万,前21条平均超过2万,总播放量超过百万。

后疫情企业流量战如何突围?创业邦牵手微赞直播打造势能直播

蘑菇租房联合创始人龙东平分享

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延伸了“企业用直播抓流量,全域运营流量”需求,企业亟待解决在直播过程中拉新、建立品牌,口碑传播,流量变现的问题。作为企业直播头部梯队SaaS服务商,微赞直播以标准化的企业直播服务赋能市场,成为同时服务B端企业和C端用户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平台。

“标准化、成熟的企业直播服务,可以让企业更快打通线上和线下的环节,实现疫情期间的数字化自救,布局从引流推广、在线获客、销售闭环、品牌曝光的精细化运营。”微赞直播COO刘倩分享到。

服务场景随行业用户垂直深化 直播和营销两手抓

对于借势直播,企业私域流量的打法,微赞直播COO刘倩有独道的见解。在她看来,企业单纯依靠付费广告获取流量发展是乏力,企业也需要两手抓免费的渠道流量以及私域流量深度链接,去打造企业口碑。企业流量全域运营,才能形成正向循环。

线上直播的互动性更强,可以让企业和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微赞直播从垂直细化的行业用户需求出发,沉淀了教育培训、企业综合、广电直播、活动直播、家居直播、医疗直播、金融直播等多个行业直播解决方案,支持不同行业企业场景。

同时,聚焦线上的流量的保留和数据沉淀,微赞直播通过大数据的方式赋能企业分析客户长生命周期发展特点,为企业提供直播用户画像、产品售卖数据等数据报告,充分发挥直播业务数据价值。

“微赞在做垂直细化的行业服务场景时,也在思考更加丰富的营销工具去赋能直播营销全链路,让直播驱动企业数字化发展更有效。”微赞直播技术团队方面表示。

针对直播多样化营销需求,微赞创新性研发了核销优惠券、邀请榜单、商品拼团、爱心价、多人拼团、在线抽奖、邀请好友免单、报名表、定制会员、直播溯源、红包等60+营销功能,让企业数字化营销更加出众。

从降本增效到抓住流量还有多远?

疫情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启“直播+”的数字化。外请网红主播无不涉及坑位费和佣金分成,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容忽视的支出。上阵磨枪,到底哪些人可以做直播呢?

微赞直播COO刘倩在创业邦优企酷势能直播中指出:事实上,企业内部专家、企业自身优质客户、行业大咖都是非常适合做直播的。以企业高管直播为例,企业高管对企业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更加的熟悉,在直播过程中可以更好地和消费者介绍产品的解决方案和价值。

企业如何降本增效和抓住流量一度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难题,而企业直播营销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密不可分的。

诚然,企业直播营销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线上线下联动,不抛弃线下,帮助企业在存量市场争夺中,精细化运营,提成企业效率。

在微赞直播COO刘倩看来,企业做直播需要思考从直播中获取是什么。直播如果仅从公司单个市场部门去推动是非常乏力的。企业数字化直播营销应当是由上而下,合力地推动的。

随着企业商家对直播营销的重视程度逐步加深,标准化的企业直播SaaS服务的刚需性增强,市场正在变得成熟,企业直播营销获客业务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自企业直播产品上线至今,微赞直播已经累计服务了腾讯、京东、平安、大疆、浪潮、伊利、徐工集团、美的、格力、索菲亚、中国移动、中国银行、湖南广电等60万+企业用户,为其提供SaaS型企业直播营销解决方案。

未来,微赞也会继续把企业直播SaaS业务继续做得更加极致,深度契合企业直播服务场景,用SaaS能力挖掘更多的行业场景服务数据,以开放的姿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