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AI+梦想空间”,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助力校园AI教育

资讯 TOM    2020-06-22 18:33

6月12日,为期5天的第三届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线上论坛落下帷幕。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倾力打造的“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受到教育界专家和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人士的一致好评。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为“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提供的无人驾驶智能车等教学相关课程服务,也得到各界专家和社会人士的积极赞誉,认为相关课程和产品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兴趣,也培养了学生们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赋能“AI+梦想空间”,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助力校园AI教育

实力加持 助力校园AI教育

对于业界来说,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并不陌生。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威盛集团设立的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机构,这是继全方位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创造栗”后,威盛人工智能教育战略中的另一个重要部分。主要聚焦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布局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为行业和社会提供科技、教育、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发展战略建议的指导。自2018年成立起,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就一直活跃在校园AI教育一线,普及人工智能技术、思维和结构,深耕教育事业,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积极倡导和推进人工智能与小学、中学、中高职、大专院校等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

两年时间,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一方面,与全球人工智能专家及教育学专家,共同研究开发了各类人工智能课程,培养出一大批具备人工智能知识及素养的人工智能教师;另一方面,努力推动与小学、中学、中高职、大专院校等院校的合作,通过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内的多种形式,推动校园AI教育的落地实践。

据了解,目前为止,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已经与北京四中、北京二中、人大附中、北京景山学校、北京中学、北京市中芯国际学校、中关村三小、东辛店小学、秦皇岛一中、上海市华育中学、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福建龙岩第一中学等重点中小学建立了人工智能示范校合作。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工信部教育考试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教科院、山东教科院等组织也展开形式多样的合作,为推动校园AI教育的发展提供积极助力。

合力打造“AI+梦想空间”

第三届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线上论坛上,“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分享了《“AI+梦想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在中小学的实践与应用案例分析》。其中,特别提到了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从幕后推向了台前。

赋能“AI+梦想空间”,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助力校园AI教育

“AI+梦想空间”是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打造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也是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校园AI教育”行动的重要合作实践项目。在“AI+梦想空间”项目中,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体现出高度的专业性,不仅相关的产品和课程服务与现实生活结合的更紧密,更有利于学生理解和吸收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整体设计思路上也更强调对学生思维的培养,通过以兴趣为导向的教学方式,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了解和掌握人工智能在现实中的应用,全面提升学生人工智能综合素质和认知水平。

“AI+梦想空间”是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面向小学校园AI教育领域的一大合作实践,实际上,除了为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等小学阶段人工智能教育提供助力外,其提供的产品和课程还广泛覆盖从小学、初高中、中专到高职、大学等不同的教育阶段和层次,有专门针对教学使用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智能车、机器学习专项套装,也有专门针对赛事创作类的无人驾驶创作套装和人工智能创作套装,同时还开发有针对小、初、高的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针对高中人工智能实验教学及实践活动的教学解决方案,针对中职、高校教育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方案,以及针对高校AI教育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方案。此外,针对不同年龄段,还可以实现定制化解决方案,完全可以满足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机构人工智能的学习及教学需求。

赋能“AI+梦想空间”,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助力校园AI教育

赋能人工智能教育新时代

科技发展,教育先行。随着00后迈入AI战场,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已然是势在必行,这也是近年来很多中小学校纷纷开设人工智能课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是,作为基础教育的一部分,人工智能教育相关的教学课程,目的不仅仅是教会学生完成操作实践,而是要从思维上、认知上、体验上彻底贯通。这就需要从课程体系搭建、人工智能教育的教学产品和教具选择、人工智能师资储备等多个方面发力,而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专业研究机构的介入,刚好与学校资源形成合力,这对于推动校园AI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具有很强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

实际上,作为校园AI教育的先行者,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本身就是带着任务降生的。公开资料显示,其目标任务主要有三个:一是教育研究,对人工智能课程体系、教学理论与方法、教学器材进行研究;二是课程建设,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及内容的研究与论证;三是师资培训,专业系统的人工智能师资培训。

赋能“AI+梦想空间”,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助力校园AI教育

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称,两年来,围绕这三个问题,威盛人工智能研究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和尝试,既有理论的创新,也有落地的实践,但人工智能教育是动态发展的,需要不断的优化创新。未来,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和技术沉淀,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会持续聚焦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加快实现人工智能教育战略布局,为国家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智能创新型人才,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赋能人工智能教育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