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智战略咨询姚荣君:我国内需潜力巨大 稳市场即能点燃新引擎

资讯 TOM    2020-06-24 13:54

疫情期间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也陆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对此,携程CEO孙洁表示,受疫情影响旅游服务行业全面停摆,携程推出了多项应对之举,一方面保住消费者权益,一方面也尽力维护员工的利益。她表示,要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基调。可以看到整个行业正在逐渐复苏,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

君智战略咨询专家姚荣君表示,我国拥有内需潜力大的优势,企业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注消费者需求变化。可以看到,疫情发生后,头部企业和品牌商品吸引了更多消费者青睐。对企业来说,品牌力是护城河是面对不确定性市场时的核心竞争力。

姚荣君还认为,今年的各项宏观政策都是围绕“六稳”、“六保”开展的,要让数量占比超95%的民营企业发挥活力,增强企业吸纳就业人口的能力,才能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稳定发展。

君智战略咨询公司近日调研了300多家企业。调查显示,45.31%的受访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市场需求萎缩的困境。君智战略咨询专家徐廉政认为,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2万亿元,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2019年进出口贸易总额30万亿,占GDP30%左右,内需和外需开启了我国双引擎增长模式。不少企业认为需求并未真正萎缩,实则是尚未发现需求产生了变化或者是转移。需求的总量是不变的,可能只是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也可能从某一品类转移到了另一品类。

姚荣君还表示,我国中小企业贡献了50%的税收和80%的城镇就业,是经济发展阵营中的一支生力军。中小企业是活跃市场的重要力量,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零售业、餐饮娱乐业、家政服务业、教育培训业,这也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大的行业。中央和地方政府推出了组合拳式的多项帮扶政策,一定要落实到位,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另外,对于解决就业难题,还需鼓励和支持规模企业发挥带头作用,吸纳就业人口。很多“腰部企业”虽然没有“头部企业”的规模和体量,但也是经济发展中的中坚力量,抗风险能力远远高于小微企业,并且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如君智战略咨询服务的飞鹤、波司登、雅迪等企业,都实现了百亿营收规模,直接和间接带动了数十万就业人口。这些企业在疫情期间,没有裁员降薪,甚至还增加了就业岗位。最根本的原因是这些企业根基扎实,并且及时调整了战略方向来满足消费者呈现出的新需求,有的企业甚至实现了逆势增长。

企业家要发扬创业时敢为人先、勇闯难关的精神,敢于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中找机遇,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并且激发新需求,找到自身差异化价值点,让顾客选择你而不是竞争对手。人口红利和流量红利逐渐消耗殆尽,随着消费者心智不断成长成熟,品牌成为商战的核心要素。企业家们要认识到这一变化,通过战略层面的调整予以应对。

一批在线新经济公司也都表示,“互联网+”、“数字经济”、“拓展5G应用”成为了未来发展过程中的关键词,提振了旅游业的信心,为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携程等行业龙头企业已经先行一步,抢抓新基建风口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依托5G应用,通过“BOSS直播”引发旅游在线业务变革,联合景点打造人文智慧景区产品,实现旅游过程中的智能化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