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量引擎推出“线上不打烊,企业直播月” , 助力抖音企业号拓展新销路

资讯 TOM    2020-06-16 15:32

“老板,你直播了吗?”成为最近的一句流行语。

2020年,在特殊时期的刺激下,线上直播一跃成为网络消费新潮流。这种新型的线上销售方式重建了“人货场”触点,一方面打破线下空间地域的限制,满足更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同时为产品售卖拓展销路,帮助千万商家走上复产复工之路,可谓一举多得。不难发现,直播带货正在成为大家喜闻乐见的商业新常态。

近日,巨量引擎直播带货扶持“组合拳”再出击,于6月12日-6月30日推出“线上不打烊,企业直播月”专场活动,继续开放抖音企业号专享特权、巨量引擎企业产品和服务,还加码5亿流量扶持,全方位帮助企业发掘直播带货引流和转化的新商机。

巨量引擎推出“线上不打烊,企业直播月” , 助力抖音企业号拓展新销路

抖音企业号:开放直播特权,给企业直播带货上“外挂”

特殊时期,随着中小企业线上转型需求爆发,全民直播的呼声空前高涨,作为首选平台的抖音直播顺势推出企业号新功能,为企业直播带货开辟“绿色通道”。现在,如果你认证了抖音企业号,或是通过免费企业信息验证(营业执照+企业公函或对公打款验证),即可获取抖音企业直播特权:即日起,所有企业号使用直播间新功能“转化组件”,可在直播间分享公司经营范围内的相关产品。

此前,根据抖音平台规范,非电商用户不能在直播间挂购物车,也无法在直播间推广商品品牌、价格、引导沟通。而此次企业号将直播特权开放给经过企业信息验证或认证的企业商家,一方面,进一步给更多企业提供“直播带货”的空间和土壤;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平台规范直播生态,强化直播监管的基建,对于平台、商家、消费者而言,是一次“三赢之举”。

抖音企业号还推出直播间新功能“转化组件”,可以通过预约服务和团购的形式获取潜在顾客。团购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从视频、直播到用户购买的闭环,配置团购活动后,用户可在抖音平台内实现商品或服务交易,用户浏览时实现边看边买,快速下单。团购服务更适合本地行业,需要引导用户到店消费的场景,如餐饮、丽人、汽车等行业的抖音企业用户。

而预约服务则可以通过电子卡片进行用户线索收集,满足一些线下消费场景(如培训机构、门店等)或大额消费商品(如房产、车产等)的意向用户信息收集,便于后期销售联系沟通。

可以说,企业在直播初期,能够通过此项权益更快突破引流难点,让直播间形成“线上种草-下单拔草”的最短链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发现获客新渠道,此前抖音企业号豪横推出15亿流量扶持的“中小企业复苏计划”,针对企业直播加热和短视频曝光拉动声量增长,让企业在高曝光高互动中实现品效合一。截至目前,抖音企业号的认证已经突破300万,覆盖了267个行业和334个地级市,已经成为中小企业线上经营的第一步和标配。

而在6月12日-6月30日的“线上不打烊,企业直播月”专场活动上,抖音企业号还将加码5亿流量扶持,继续助力将企业短视频和直播智能推荐给潜在用户,或自定义数据标签和维度,让信息高效触达意向群体,全方位助力企业直播带货引流和转化,与中小企业一起探索网络消费增长新引擎。

回暖生机:丰富直播场景为抖音企业号带货效果加码

疫情之下,大多数线下零售业首当其冲,迎来“至暗时刻”。以汽车线下销售渠道为例,受疫情影响,车市冷至冰点,经销商门店无人问津,客流量大大锐减。非常时期,抖音企业号也成为车企与汽车经销商转型首选。

为了应对挑战,哈尔滨广申奥迪4S店在2月初就认证了抖音企业号,开始“自救模式”——试水直播带货,2个月的时间最终成交13台车,线上直播拓展销路成效初显。

从4月16日开始,哈尔滨广申奥迪接受抖音企业号直播带货扶持,在引流、内容、转化上找到自己的风格,摸索出适合自己的直播带货之路:在企业直播加热和短视频曝光阶段,通过职业装跳舞展示专业和才艺,日常圈粉固粉,增强企业号粘性;在直播内容中,强化主播与观众的互动频率,话题和展示多聚焦客户关心的车型和功能点,让产品力正中客户需求,提升销售转化率;在直播场景设置上,直击线下展厅,用更丰富的产品、更有信服力的环境,实现直播带货效果的全面升级。

一直以来,关于高客单价商品是否适合直播带货模式的问题都存在争议,汽车就是典型代表。哈尔滨广申奥迪在得到抖音企业号扶持后,20天粉丝增长4万,成交6台汽车,至今每月平均成交8.5台,引流和转化效果大幅提升,迎来线上业务量持续增长,用真实的销量数据力破高客单价商品与直播带货模式“水土不服”的质疑。

直播带货创收的故事,每天都在抖音企业号上发生。以乡村民宿改造为主要业务的抖音企业号“第四维设计”,单场直播最高涨粉11万,半年不到依靠抖音收入20-30万,获客70%源于抖音。

当下,经济回暖是摆在国计民生面前的大课题,直播带货无疑给“市场寒冬”里的中小企业带来生机。有业内人士评价,各行各业都有适合直播带货的基因,随着抖音企业号等直播平台新功能的升级,加速完善企业直播带货“人货场”模式的重构,一方面驱动中小企业增加线上曝光、创新获客渠道,撬动更多网络消费商机;另一方面从平台端不断完善直播带货消费生态和体验,助力直播购物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普及开来,带动网络消费业态迎来新一轮的大爆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