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ppGallery Connect高效开发指南:如何快速、稳固地构建应用

资讯 TOM    2020-06-05 15:47

应用构建就像盖高楼大厦要先建地基的过程,如何像建地基一样,迅速、稳固地构建应用,保证构建后的质量与高可用性,并为之后的分发、运营、分析提供坚实的基础,是开发者十分关注的环节。

针对应用构建,AppGallery Connect(以下简称AGC)为开发者开放了4大服务,帮助开发者达到快速构建应用、提高开发效率的目的。

认证服务——基于预构建的托管式认证系统,更有效率地保护您的移动和Web用户的数据安全。

大部分应用都有对用户进行认证的需求,而认证系统的开发充满了各种挑战,不仅得支持多帐号,还要保证用户数据安全。AGC提供的认证服务致力于帮助开发者快速低成本地构建一个安全可靠的用户认证系统。

相比于传统模式下的认证服务,AGC的认证服务是基于预构建的托管式认证系统,不仅支持更多帐号平台,包括手机认证、邮箱认证、华为帐号、微信、匿名认证、QQ、微博等,让用户轻松快速的完成注册和登录,还可以减少开发者在用户认证系统构建和运维上的投入和成本。

此外,认证服务与其他Serverless服务紧密集成,开发者可以通过简单的规则定义来保护用户数据安全。

AppGallery Connect高效开发指南:如何快速、稳固地构建应用

云函数——高效可靠的函数开发与运行框架,轻松构建移动应用后端。

随着应用的功能日趋多样、复杂化,开发者面临着开发周期长,运维成本高等诸多方面的压力。云函数是AGC提供的 Serverless服务,提供了高效可靠的函数开发与运行框架,可以帮助开发者大幅简化应用开发与运维相关的事务,降低应用功能的实现门槛,快速构建业务能力。开发者只需聚焦业务逻辑、开发并上传函数代码,即可构建高可用、可伸缩的Serverless应用。

云函数还具备方便地连接和扩展周边云服务能力,开发者可以像拼搭积木一样自由便捷地组合各项服务来实现业务逻辑,有效降低开发成本。

AppGallery Connect高效开发指南:如何快速、稳固地构建应用

云存储——极致性能与可靠,高效存储和分发用户生成的文件。

文件与数据的存储不仅耗时耗力,还存在信息泄露风险。云存储作为AGC的云端存储服务,可帮助开发者从端侧直接访问云端存储,为应用提供安全可靠、低成本的海量对象存储功能。

云存储具备稳定、安全、高效、易用的特点,开发者不需要耗费精力关注存储服务器的开发、部署、运维、扩容等事务,及可用性、可靠性、持久性等指标。云存储还降低了应用使用存储的门槛,让开发者可专注于构建业务能力、运营应用和提升用户口碑。

AppGallery Connect高效开发指南:如何快速、稳固地构建应用

云数据库——实现端云协同的数据库产品

传统的移动应用开发,开发者需要从头开始构建每一个服务,开发工作量大,门槛高。开发者在写应用逻辑之外,还需要解决数据管理、端云数据同步和服务器部署维护等难题。云数据库帮助开发者实现端云协同,在保证数据的可用性、可靠性、一致性,以及安全等特性基础上,能够实现数据在客户端和云端之间的无缝同步,并为应用提供离线支持,以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端云、多端协同的应用。

同时,云数据库作为AGC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为平台构建了MBaaS(Mobile Backend as a Service,移动后端即服务)能力,从而让应用开发者聚焦于应用本身的业务,极大地提升开发者的生产效率。

AppGallery Connect高效开发指南:如何快速、稳固地构建应用

以上提到的4个服务,都秉承着同一个核心目的:帮助开发者简化开发流程、提升开发效率、快速构建应用。开发者们可根据自身需求在构建应用时选择性使用,亦可打组合拳,将几种服务结合起来使用,以求达到开发效率最大化,文件数据安全化以及成本最低化。

云存储是AGC10.5版本新上线的服务,认证服务也在10.5版本中进行了相关能力的增强,大家可以访问AppGallery Connect官网,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