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HEY YOGURT有桃酸奶要做子品牌?

资讯 TOM    2020-06-28 18:18

前言:

当前,餐饮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不少餐饮企业都像HEY YOGURT有桃酸奶一样,尝试布局新业态抢占新风口,以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HEY YOGURT有桃酸奶开发子品牌,目标下沉市场!

从19年开始,“下沉市场”、子品牌的声音越来越大,很多品牌都在围绕“下沉市场”进行子品牌的建设,从喜茶到喜茶热麦再到喜小茶;从奈雪的茶到台盖、梨山、奈雪酒屋;从西贝到酸奶屋、弓长张;从小龙坎到龙小茶、小龙翻大江;从旺顺阁到旺旺旺小厨;从呷哺呷哺到湊湊、茶米茶、呷煮呷烫……

为什么HEY YOGURT有桃酸奶要做子品牌?

子品牌是母品牌的第二曲线,对第一曲线有着发展推动的意义。但是,也并不是所有大品牌在发展的十字路口都选择去做子品牌。

以HEY YOGURT有桃酸奶为例,有消息称,HEY YOGURT有桃酸将尝试多品牌战略,借助子品牌去探索更多合适的可能性。并透露子品牌涉及的领域有咖啡、坚果、饮料等。未来HEY YOGURT有桃酸奶的子品牌将围绕“桃子”这一元素进行品牌打造,做特色的桃子奶茶、桃子咖啡、桃子零食等。

两个品牌定位一个高端和一个低端,且界限清楚,有更多的产品壁垒设置,杜绝两个品牌构成竞争关系的可能。

为什么HEY YOGURT有桃酸奶要做子品牌?

数据显示,HEY YOGURT有桃酸奶品牌成立于2018年,以经营低温手摇黄桃酸奶为主。截至目前,HEY YOGURT有桃酸奶拥有10多家大型门店,在连锁领域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

但像HEY YOGURT有桃酸奶这样的门店承担的成本压力越来越重(疫情影响),扩张难度大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品牌的发展,这也促使HEY YOGURT有桃酸奶在不同领域进行尝试。

为什么HEY YOGURT有桃酸奶要做子品牌?

HEY YOGURT有桃酸奶说到底是品牌,一切行为都是商业行为,不管它出于什么目的本质都是想赚更多的钱、想占据更大的市场、想进入更广大的领域,甚至是想取得更大的成就,最终让品牌活得久一点而已。

按这个视角去看,其实推出子品牌就是一种潜在危机的应对方式,这就像是腾讯在QQ如日中天的时候仍是执意研发出了强大的竞品微信一样。回顾当年的决定,正是这份胆大至极的决定成就了腾讯现在的社交网络。

HEY YOGURT有桃酸奶的品牌打造方式与逻辑关系

多品牌战略的初衷应该是双箭头,分别刺向市场最大的“蛋糕”,抢占不同的市场并实现品牌之间的“规模效应”,做到双赢!但需要注意的是,想要子品牌成功落地,需要考虑母品牌与子品牌的打造方式与逻辑关系。

为什么HEY YOGURT有桃酸奶要做子品牌?

在市场关系中,任何门店都是竞争关系。HEY YOGURT有桃酸奶的子品牌在发展初期不会对母品牌造成威胁,也不会存在竞争关系,因为这是产品价格决定的。但到了后期,子品牌若是发展起来,体量大了起来就能构成一定的竞争关系。但正如QQ与微信一样,两者存在一定的“竞争交集”,但更多的是在不同领域之间的发展,两者起到的作用是互利互补的,而非恶性竞争。

换句话说,只有子品牌能对主品牌说,“我不是你的附属品,我可能会超越你”,有这种狠劲,才是子品牌的优秀基因。

畏手畏脚,干不成大事,齐头并进才能实现双赢!

结语:

对聪明人来说,当主品牌还在赚钱的时候,其实没有人愿意去开子品牌,因为子品牌意味着支出,更意味着风险。

在顾客的认知中,一个不变的好品牌也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一款再爱喝的酸奶也不能天天吃,终究得从价值创新和涌现的角度去调动消费者的好奇心与长期积极性。

子品牌,是母品牌的希望也是企业的未来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