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华集团启测云:大浪淘沙 9%的企业能成功完成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20-06-29 09:33

数字经济来的如此凶猛,以至于让很多人措手不及。

其实这并不是一个突然而来的新概念,从早期的互联网化、信息化到数字化,我们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其中的脉络。但这种温水煮青蛙式的渐进变革并不足以引起所有人足够的重视,在很多二三线城市,传统粗放式的制造业、小作坊式的企业仍然大量存在。

只有在大灾难中,才能孕育大变革,催熟新生命。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普通人的生活,也打蒙了很多“旧式”的老板。在抗疫中,数字化展现出来的巨大能力,对“ToB”和“ToC”市场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市场教育。

普华集团启测云:大浪淘沙 9%的企业能成功完成数字化转型

尤其是二三线城市,随着拼多多社交电商和直播带货等的成功,观念落后的低收入消费者和中小企业家被进行了一次深度的数字化认知革命。

四五十岁的农民大叔,从前些年只知道打开智能手机看微信,刷抖音,到现在已经能够熟练地用拼多多,比价分享拼团,选择便宜实惠的商品,下单购买。而很多老板摇身一变,张口闭口,都是数字、信息、AI智能······

大浪淘沙只有9%成功进入数字经济俱乐部

这场危机,迫使所有人开始认真重视数字化的力量,而企业或主动或被动地启动数字化的转型方案。但实际情况如何,效果又如何,在最近一个访谈中,中国人大知名学者毛基业说道:中国40%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只有9%成功,而且这个数据可能只低不高。

普华集团启测云:大浪淘沙 9%的企业能成功完成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似乎已经成为当下企业发展规划中的“标配”,但成功率为何如此之低。

首先是因为历史遗留原因,中国之前信息化基础没有国外高,一下子跨越到数字经济时代,挑战艰巨;其次数字经济涉及生产要素的变化、产品服务的变化、产品交付方式的变化、组织结构的变化等等,这是一个组织变革,一定程度上相当于二次创业。

一次创业九死一生, 80%以上的创业企业活不过三年。而二次创业面临的问题更复杂、多维度,所以挑战和失败机率更大。

数字经济时代的组织变革没有人经历过,需要新的学习能力和认知水平,如果认知跟不上,又没有学习能力,就会出现“转型找死,不转型等死”的两难局面。

其实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国有优势,也有机会成为引领者。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整体非常超前,处在高阶时代。无论消费互联网、智能制造、AI还是共享经济,国内已经有大量实践,并且做到全球领先。比如移动支付非常普及,70%以上的线下支付可能都是移动支付。而全球市值最高的30家科技公司,中国占了三分之一。

但对于单个企业,尤其是技术和资金实力不强的中小企业,该如何顺应大趋势发展创新呢?

拿来主义免费的启测云是优中之选

企业微信和钉钉系统等线上办公,可以将组织流程数字化。新型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把销售拜访的客户数量、拜访进展等“上线”,方便销售经理查看项目进度和员工动态,可以将管理数字化。还可以借助社交媒体,进行数字化营销,尝试直播带货等新方式。

中小企业没有钱开发这些系统,可以直接使用第三方专业公司开发的低成本的标准化产品,主动地把管理流程、生产过程向数字化转变,进而提升管理效率和透明度。

在纷乱复杂的企业级应用市场上,目前第三方的应用,要么是功能缺失,要么就是造价昂贵,部署困难,不易落实。为了解决这种难题,普华集团经过多年开发,特别推出一款简单实用、永久免费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工具——启测云,帮企业开启数字化转型第一步。

启测云是一套智能化的企业动态监测系统。通过大数据中心、云存储、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时代的先进技术手段,将企业运营实践数据化,通过数据分析,洞察发展问题,辅助经营决策,为数字经济转型赋予核心动能。

普华集团启测云:大浪淘沙 9%的企业能成功完成数字化转型

首先,通过可视化数据,提供一体化全局视图,帮老板打通企业内控关键环节,从人员状况、成本支出、投入产出、获客成本、销售转化,再到现金流等数据一目了然,一分钟就可以掌握企业核心数据,轻松了解最真实的运营情况。再次,通过数据多维度的对比分析,及时发现管理漏洞,提升工作效率,降低损失,增加企业利润。最后,通过全方位的数字信息监控,分布式的安全存储机制,落地性强的数字化战略规划,最终搭建可行的数字化运营模式,推动企业迈出第一步,顺利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

未来,随着新基建的加快,更多的行业标杆的建立,消费者会转变预期,更多的倾向于便利的网络消费,这一切将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速度的加快。

中国有句古话,“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对于企业来说,享受到数字化对企业发展的巨大好处后,再回到传统模式将是很困难的事情。现在启测云正处在大力上线推广阶段,不仅操作上手容易,而且免费使用,避免企业前期的巨大投入。

希望各位老板能够利用好这一数字化转型的“利器”,紧跟时代趋势,享受财富红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