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玩电商新进程!微拍堂携微视打造“非遗电商节”

资讯 TOM    2020-06-29 18:07

6月28日晚,微拍堂与腾讯微视联手打造为期5天的“非遗电商节”落下帷幕,借助直播模式,数十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独特的非遗文化与技艺展示在公众面前,在为非遗产品在线带货之余,也将传统文化传播的更为广远。

文玩电商新进程!微拍堂携微视打造“非遗电商节”

传承非遗文化 新时代有新方式

泱泱华夏,历以千载。浩浩汤汤的中国文明长河中,总有些承载着先民智慧和探索精神的工艺传承至今。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依旧熠熠生辉,并借助着新兴技术传播地更广。

玉石雕刻、紫砂、建窑建盏、景德镇陶瓷、篆刻、微雕雕刻、水墨画、文房四宝、木雕、雕版印刷……数十个非遗技艺,在腾讯微视中进行直播,各类文玩艺术品、非遗产品在非遗传承人的讲解中,呈现出自己本身携带的历史底蕴与传承故事,将观众的视野带回到先民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中。

在欣赏中国古老技艺和聆听非遗文化的同时,观众们亦可在直播中到微拍堂下单购买自己心仪的文玩艺术品、非遗产品。

非遗传承人承载的古老技艺,在新时代需要更多的展示渠道,不再“曲高和寡”。因此,微拍堂与腾讯微视携手举办“非遗电商节”,既是在电商和直播领域的新尝试,也是拓展非遗保护与传承的新渠道。

直播带货新尝试 微拍堂的文玩电商化进程

在文玩艺术品电商化的道路上,微拍堂始终探索不辍。

2019年2月,微拍堂App全量上线直播功能,开启文玩艺术品直播竞拍新时代;10月,微拍堂社区板块上线直播鉴宝功能,通过邀请鉴定师入驻的方式为玩家提供免费的直播鉴宝,打通大众鉴定路径。

通过构建“文玩+直播+鉴宝+社交”的文玩电商生态,微拍堂将文玩艺术品的消费场景、展示场景延伸至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直播中去,通过邀请非遗传承人、业内大师等模式,提供新老几代人之间的对话渠道,链接老一辈传统工艺匠人与新生代年轻人,引起铭刻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传统共鸣。

文玩电商新进程!微拍堂携微视打造“非遗电商节”

雕版印刷技艺传承人黄小建直播现场

本次与腾讯微视合作“非遗电商节”,以直播带货的方式让非遗技艺、非遗匠人和非遗产品与大众见面,旨在用更有趣、直接的方式让年轻人了解、接受传统文化,用更新潮的内容搭建沟通桥梁。

一方面,微拍堂与腾讯微视携手为传统工匠们赋能,帮助非遗产品走上“云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探索传统文玩行业的变现渠道,助力文玩艺术品电商化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