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未来减负 麦田举办近400场社区垃圾分类活动

资讯 TOM    2020-06-18 16:02

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减少资源浪费的有效手段之一。日常生活中你能够做到准确的垃圾分类吗?虽然官方出了各种详细的垃圾分类指南,大家还是会头晕。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麦田房产积极行动,联合壹基金共同发起“社区一家 壹起Fun”倡议,开展多元特色宣传活动,持续引导社区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垃圾零废弃的生活方式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与社区业主共建绿色可持续的社区环境。

为未来减负 麦田举办近400场社区垃圾分类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5月30日至6月10日,北京麦田以门店为单位,联合上百家社区物业、居委会,共开展了近400场线下活动,参与居民近十万人。在活动开展前期,麦田专程邀请壹基金与零废弃联盟专家,为居民讲解“二桶一袋”、“四色垃圾桶”投递说明,特别是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的高效处理办法。为了加深居民对各种垃圾的分类意识,活动现场还设计了趣味互动小游戏,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麦田举办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在享受休闲娱乐的同时,也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参加活动的居民说。

为未来减负 麦田举办近400场社区垃圾分类活动

麦田“社区一家 壹起Fun”活动秉承着“孩子带领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垃圾分类宣贯思路。不少社区招募了适龄儿童组成“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团队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3岁。这些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维持秩序、发放宣传单页、组织现场互动,家长则“听话”的按照小小志愿者的指引排队、答题,领取奖品。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让孩子、家长及社区的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从身边点滴做起,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

为未来减负 麦田举办近400场社区垃圾分类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在社区中广受好评,还得到了各级管理组织、区域媒体的关注。上地佳园街道办主任,不仅出席了活动,还在现场发起环保倡议。麦田望京店全体经纪人连同星源国际社区中旗物业,在社区广场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站点。阳关上东社区活动,更是得到居委会的支持,提前一周发布通知。疫情当前,街道治安管理中心也积极参为活动协调配合,活动现场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管理规定,设置一米间隔线,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朝阳在线、快乐将台报对该场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为未来减负 麦田举办近400场社区垃圾分类活动

一直以来,麦田房产都以社区共建为己任,以社区公益组织者和倡导者的身份牵头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如便民服务、爱心公益和系列文娱活动。作为社区环境的重要举措,垃圾分类,关联着社区居委会、物业、居民以及驻区底商等多类组织,看似小事,实则是关乎未来持续发展与环境治理成效的关键一步。

未来,麦田将组织开展更多社区共建活动,推动健康生活理念落地社区,为未来减负。麦田人将继续深耕社区,因时制宜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焕发社区基因,共建社区之美,实现“麦田社区一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