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迈出第一步!天问一号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将7个月后“拜访”火星

资讯 前瞻网 2020-07-25 11:10
迈出第一步!天问一号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将7个月后“拜访”火星

我国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发射今日圆满成功,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的第一步。

7月23日13时25分,我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

天问一号探测器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后,到达火星附近,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并择机开展着陆、巡视等任务,进行火星科学探测。

日前,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正式对外发布了天问一号的火星车。其重约240公斤,质量几乎是“玉兔号”月球车的两倍,预计将运行约90个火星日。

我国航天发射次数领先全球

放眼全球,我国目前的航天科技实力处于领先地位。从航天发射次数来看,2006年以来,我国航天发射任次数呈波动上升的趋势。至2018年,我国成功发射39次,相比于2017年的18次发射任务增长了超过1倍。

迈出第一步!天问一号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将7个月后“拜访”火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