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海拔最高!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 翻越多座海拔5000米以上高山

资讯 前瞻网 2020-07-27 19:49

 

世界海拔最高!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 翻越多座海拔5000米以上高山

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7月26日,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今天全线贯通,这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电网工程。

工程投运后,将彻底解决阿里电网孤网运行和阿里地区长期缺电的问题,使西藏剩余的仲巴、萨嘎、吉隆、聂拉木、普兰、改则和措勤等7个县用上大网电,解决和改善工程沿线38万农牧民的安全可靠用电问题,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外送,对加快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报道,阿里电力联网工程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运,总投资74亿元,参建者超过3万人。工程全线长1689公里,3次跨越雅鲁藏布江,翻越多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昼夜温差达25℃以上,年有效工期仅有6个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