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IP《凡人修仙传》动画化,读者却嫌主角太帅

资讯 飞天影业 2020-07-29 16:44

摘要: 在修真仙侠的网文界,《凡人修仙传》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普通山村少年韩立,依靠自身努力和合理计算,虽资质平庸,却一步步克服艰难险阻修得大道,笑傲三界。

在修真仙侠的网文界,《凡人修仙传》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普通山村少年韩立,依靠自身努力和合理计算,虽资质平庸,却一步步克服艰难险阻修得大道,笑傲三界。

经典IP《凡人修仙传》动画化,读者却嫌主角太帅

上周末,《凡人修仙传》的同名动画改编剧在B站火热开播,拿下了9.6高分,130.1万追番和1700多万播放量。而在评论区和弹幕区则是《凡人》原著粉丝的狂欢,恭喜动画开播,调侃韩立是“韩老魔”“韩跑跑”,可见《凡人》原著IP影响力,初更新于2008年的原著小说仅在起点中文网的累计阅读量就已经超过数亿次,很多粉丝都是追了十几年小说的老粉了。

2017年、2018年,《凡人修仙传》连续两年荣登'猫片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前三甲,显示出作品强大的传播潜力和品牌竞争力。其作者忘语也凭借这部处女作一举封“神”,成为起点中文网首个以一本还未完结小说破格跻身白金作家行列的作者。

但是对于改编的动画,很多原著粉表示明明是“平平无奇”的韩立,怎么动画里却这么帅。更有网友制作了,动画版韩立与古天乐等大帅哥的脸部对比,确有几分相似。

对此,忘语笑称这是必要的改动。

“韩立的原型来源于我自己,我觉得我自己的相貌普通。要我写得特别英俊就没有代入感了。”

韩立从平凡一步步走向成功的经历,也折射了忘语自己的创作历程。

01.从技术员到网文大神

忘语本名丁凌涛,江苏徐州人。毕业于无锡机械制造学校,后从事着技术员的工作,因为从小受父亲影响热爱阅读,尤其对古典神话,武侠小说感兴趣。

,“我父亲喜欢收藏古典文学作品,包括很多半文半白的小说,比如《聊斋》、《孽海花》、《儒林外史》、《镜花缘》、《东周列国志》、《封神演义》等,我从小就翻。后来大一点到了中学,开始看金庸古龙梁羽生的武侠小说。大学毕业工作之后,网文又开始兴起了。”

后来网络小说兴起,网络文学里蕴含的丰富元素和各种灵感创意,一下子吸引了他。

“我进入网络文学圈比较早,比2008年还早很多。”

在忘语看来,网络小说的幻想世界精彩纷呈。

“你可以在一个幻想世界里天马行空,可以有各种不可思议、各种冲击你想象力的事情发生,这个是最吸引人的。”

但是,网络小说读得多了,忘语觉得很多作者没有把作品写透,所以他就想自己试试。

不过忘语的第一部作品《凡人修仙传》构思于2005年,正式上架更新是在2008年,期间,他在自考大学法律专业,准备边工作边考研,并不知道自己以后就在网文这条路上发展了。

2008年2月,因为准备考研,半辞职在家的忘语开始更新他的小说,奇迹的是,作品上架一个月,忘语就收到了自己的第一笔稿费——一万元,这对当时月收入不到千元的忘语来说是巨大的惊喜,之后他更加确定了自己适合写小说这条路。

为写《凡人修仙传》系列,忘语前后用了近10年的时间,光是书中的“人界篇”,就花了他7年光阴。

“它是我人生当中最有纪念意义的一部小说,是我最自豪的一个东西。”

02.作品实力过硬,能给读者鼓舞很高兴

忘语是网文界的大神,但是同样也是拖更界的“翘楚”。

各位道友,我今天在街上看见忘语了。大街上人多眼杂不好动手,我已经跟踪他回家了,现在忘语的住处我已经知道了,今天晚上我就去把他腿打断让他好好更新。想要去的点赞,时间不等人啊!我相信我从拘留所出来的时候忘语已经又写了一篇凡人。

这是B站动画版《凡人》的一段评论,吐槽的是忘语拖更的事,相传当时在其他网文作者爆更争抢热度的时候,忘语还是坚持一天一更,甚至几天不更,不过就算这样更新速度的忘语还是收获了大家的喜爱。

在写作《凡人修仙传》的七年里,无数忠实的读者天天追更,凌晨2点发的小说,甫一发表就有读者开始订阅和发表评论,可见其作品实力过硬。

除了作品受到喜爱,更让忘语高兴的是,他的作品能够给读者一些鼓舞。正如忘语所说的,他的作品追求逻辑性和现实性,很多读者表示看完他的作品又有精神开始奋斗了。

“看到自己写的小说能对别人产生实际意义的帮助,心里特别欣慰、高兴,能得到读者的肯定是作者最大的幸福。”

中国的网络文学发展之强大,在国外也有大批的受众,他们和国内的读者一样喜欢这些大开脑洞的奇幻想象,而忘语的作品也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在海外连载,在他看来,网络文学作为我们国家独特的文化现象,是一种很好的文化输出。

03.现在仍在创作,对新人作者充满期许

现在的忘语仍在继续创作,最新作品《大梦主》依旧拥有超高人气。

“现在希望,能把写作当成喜欢的工作,而不是压力。毕竟到中年,不注意身体的话,后面创作不了多长时间了,所以特别注重休息,还要保持心情愉快。”

告别了以往熬夜写作的不规律方式,他给自己制定了类似上班式的工作时间,每天写作6小时左右,日更4000-6000字。

对于想进军网文界的新人作者,他建议在进入网文圈前,一定要对自己做一个评估。

“你看看自己是真的喜欢网文,还是喜欢通过网文来挣钱。如果是纯爱好,你就可以进来写了。如果纯粹只想把网文当一个挣钱的职业,我觉得你最好在思考一下,毕竟这个东西对人的毅力、人的天赋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同时,他也希望网文界能够越来越好,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产生更多不同类型的,高质量的作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