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融创文旅城首办粤港澳冰雪论坛 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北扩”

资讯 新旅界 2020-07-11 17:40

7月10日,由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广州融创文旅城主办的“助力冬奥·燃情冰雪——2020年粤港澳冰雪论坛”在广州融创堇山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抓住北京2022年冬奥会契机,助力华南冰雪运动产业腾飞。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会长许国勋,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爱英,北京市滑雪协会副主席、《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主编、雪帮雪业创始人兼CEO伍斌,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兼主题娱乐事业部总经理王炜等多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广州融创文旅城首办粤港澳冰雪论坛 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北扩”

01 探讨南方冰雪新思路

会上,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会长许国勋、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兼主题娱乐事业部总经理王炜发表开幕致辞。

广州融创文旅城首办粤港澳冰雪论坛 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北扩”

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会长许国勋

许国勋指出,在大力普及冰雪运动的道路上,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和完善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是主要任务。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将积极推动“冰雪进校园”计划,加强项目推广,全面拓宽群众基础。

广州融创文旅城首办粤港澳冰雪论坛 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北扩”

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兼主题娱乐事业部总经理王炜

王炜向与会嘉宾介绍融创文旅冰雪事业发展状况及理念。“作为全国最大的室内雪场持有者及运营商,融创文旅致力于深耕滑雪产业链条,截至2020年7月,融创文旅运营6个雪世界,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其中,广州融创雪世界占地7.5万平方米,是目前粤港澳地区内体量最大和设施最先进的的室内滑雪主题乐园。”

广州融创文旅城首办粤港澳冰雪论坛 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北扩”

《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主编伍斌

而事实上,在接下来《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主编伍斌分享的全球冰雪产业发展调研数据显示,融创文旅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室内雪场持有者及运营商。在全球室内雪场雪区面积排行榜中,哈尔滨融创雪世界、广州融创雪世界、成都融创雪世界分别位列全球前三。

“中国市场是全球滑雪市场中唯一快速增长的市场!”伍斌介绍。与之形成对比的美国、法国及日本市场则呈现出增速停滞甚至下滑的现象。

广州融创文旅城首办粤港澳冰雪论坛 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北扩”

大会还围绕“南方滑雪市场发展的展望”“如何看待室内和室外滑雪场的关系”等主题进行圆桌对话。众多嘉宾提议,发展冰雪产业可以探索更多消费新场景,在冰雪运动旅游的基础上,以冰雪品牌、冰雪建筑、冰雪艺术、冰雪文化、冰雪影视等内容为方向,形成多种产业互为补充、互为促进的复合化、生态化经营模式。

02 广州融创积极推动冰雪产业

据悉,本次论坛还拉开了2020年广州融创文旅城冰雪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7月10日至19日,广州融创文旅城将同步举办“雪地采风 至美湾区”广州融创雪世界摄影展和雪具装备展销会下半年,广州融创雪世界还将开展粤港澳精英滑雪挑战赛、跨年雪地音乐节等冰雪主题系列活动。

广州融创文旅城首办粤港澳冰雪论坛 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北扩”

除了大众化普及冰雪运动之外,培育专业竞技赛事也是广州融创雪世界关注的重点。目前,广州融创雪世界已先后成为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广州市冰雪产业示范基地、广州市冰雪运动训练基地、香港滑雪总会训练基地,举办了广东省首期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等活动,助力国家储备滑雪运动人才,推动滑雪竞技体育发展。

广州融创雪世界具备承办专业滑雪赛事的配套设施,也具备组织滑雪比赛的能力。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广州站于2019年11月20-21日在广州融创雪世界圆满举行。此外,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关于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战略,广州融创雪世界还将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计划于2020年9-12月筹备组织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通过冰雪运动塑造粤港澳三地新型对话和交流互动平台。这个大赛将是粤港澳地区的首个本地滑雪比赛,分为积分赛和决赛两个赛段,赛事联合多个机构,聚集滑雪运动精英,将打造粤港澳地区的专业重磅滑雪赛事IP。

广州融创文旅城首办粤港澳冰雪论坛 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北扩”

融创文旅集团总裁助理兼广州文旅城总经理魏斌介绍广州融创未来冰雪发展计划

据悉,自2019年6月15日至12月31日,广州融创雪世界共接待超57万人,周末节假日每每爆满。2019年12月25日,广州融创雪世界全日接待游客更是突破5200人次,创全球室内雪馆单日接待最高客流记录。目前雪世界拥有70多位专业滑雪教练,在大众滑雪教学方面,针对儿童、成人和团队等不同类型的客户群体设置了相应的教学体系,以规范化、系统化、标准化的教学促进滑雪社群的发展和壮大。

“未来,融创文旅将致力打通冰雪产业链,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联合国内外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建共享,提升用户价值,延长产业价值链。一是赋能‘冰雪大世界’,在冰雪运动旅游的基础上融合冰雪文化等内容;二是开发冰雪旅游产品及研学产品,与阿尔卑斯山知名雪场合作,推出滑雪场联盟产品;三是与教育机构合作推出‘百万学生上冰雪’,打造滑雪领域高效能平台,聚拢更多冰雪产业资源。” 王炜介绍。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