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李啦:以数字化工具助力夜间城市的打造

资讯 TOM    2020-07-01 17:06

6月23日,“闪耀武汉之夜”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行动暨武汉仲夏消费季在武汉启动,腾讯全面负责区域生态运营和短视频定制内容相关工作的李啦女士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关于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发展的观点,并表示未来腾讯会在30余个城市逐步落地城市品牌计划。

腾讯李啦:以数字化工具助力夜间城市的打造

李啦表示,以往腾讯考察城市夜经济影响力,主要围绕商圈流量数据、城市夜经济传播力数据、夜经济基础数据、城市夜间休闲娱乐数据四大维度,“在今年的城市夜经济评价体系中,除了之前的四大维度,我们还将引入健康消费数据、年轻人群消费数据、品质消费数据等更加细化的数据。”

今年疫情过后,随着国内多数城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特殊城市环境下的夜经济呈现出与城市管理更加紧密的联系。李啦认为,“不少城市对夜经济的重视,凸显了城市管理者对经济动能和城市生活的认识深化。但必须认识到,城市夜经济的发展不仅仅是餐饮娱乐消费,通过顶层设计,构建整体性的城市夜间生态,打造‘夜间城市’,或许才是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

疫情对城市夜经济的影响不限于此,线上授课、在线点餐等数字化服务在疫情中为居民生活提供了巨大便利,数字化服务在城市生活中的重要性得到前所未有的凸显。李啦指出,“夜间经济的构建中也离不开数字化工具的参与。创造既繁荣便捷、又安全高效的夜生活体验,腾讯愿意和各个城市共同努力。”

着眼于数字化对城市夜经济的影响,李啦分享了未来夜经济发展的两大方向:“将城市历史和文化进行发掘和焕新,融入年轻人消费的场景,创造新的体验,这将是未来夜经济发展的方向之一。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向,则是夜间健身相关产业的发展。”李啦结合武汉市民夜间健身活动现状进一步阐释道:“体育代表着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和游戏、娱乐、动漫等领域的融合中,蕴藏着无限的价值和可能。”

作为植根于城市风土的经济形式,夜经济与城市品牌的塑造息息相关。李啦强调:“夜经济建设离不开城市品牌的塑造,如果把夜经济建设和城市品牌影响力的提升结合起来,这是需要进行顶层设计的问题。”

最后,李啦表示腾讯在助力擦亮城市品牌、发展夜经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腾讯微视等内容类应用上,有成千上万的内容创作者在生产内容,夜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参与,城市品牌的推广也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附,李啦女士人物经历及主要作品:

2015年 李啦女士带领团队参与了“互联网+”政策推进与战略合作,以“跨界+赋能”为基础推动腾讯互联网生态构建,获得了公司级业务突破奖;

2016年起,李啦女士出任腾讯互动娱乐版权业务部授权业务中心总经理,从零到一构建王者荣耀等知名IP的商业化授权体系,主导了王者荣耀IP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合作。

2016年9月,李啦女士作为腾讯互动娱乐授权业务总经理在2016腾讯游戏嘉年华(TGC2016)现场与多家知名品牌签署了授权协议。

2017年9月,时任腾讯互动娱乐版权业务部总经理、腾讯影业副总经理的李啦女士推动打造互联网新产业形态,与京东共同宣布发起CP(content+product)计划。

2017年11月,李啦女士作为腾讯互动娱乐版权业务部授权中心总经理,在2017腾讯全球伙伴大会上发表“始于内容,不止于内容”主题演讲,并与国际授权协会(LIMA)中国区董事长黄玉芬共同发布了“授权衍生课堂计划”,表态腾讯将与LIMA联合双方优势资源,一同促进国内授权行业专业性建设,围绕行业教育,交流,咨询等进行赋能。

2019年12月,李啦女士作为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副总经理,推动微视优质内容建设,打造自制精品短内容品牌“火星小剧”,出品了《通灵妃》、《摩玉玄奇》等爆款项目;背靠腾讯系泛娱乐生态,整合文学、动漫、游戏、音乐、影视IP资源池,赋能腾讯微视的原生短视频小剧的打造。

2020年1月,李啦女士代表腾讯正式升级发布了腾讯城市品牌计划,计划在2020年布局全国50个城市,通过整合腾讯内容生态资源,以内容、产业、文化、人才四个维度助力城市品牌建设。

2020年4月,李啦女士代表腾讯正式升级发布了腾讯微视乡村品牌计划,暨以解决三农电商行业目前客观存在的难点为目的,助力三农带货,打造完整健康的三农内容电商生态。

2020年5月,李啦女士带领腾讯生态合作部与武汉市政府推出“武汉有力量-2020武汉城市品牌计划”,帮助武汉进行疫后经济重振,打造武汉城市优品。

2020年6月,李啦女士在“闪耀武汉之夜”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行动暨武汉仲夏消费季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关于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发展的观点,并表示未来腾讯会在30余个城市逐步落地城市品牌计划。

主要作品:

腾讯李啦:以数字化工具助力夜间城市的打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