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陪您一起乘风破浪,语祯云工帮您低成本打造个性化数字工厂

资讯 TOM    2020-07-13 15:46

“新基建”今年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为“新基建”勾勒了更清晰的发展前景图,佐证了国家的决心。在5G商用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大潮的推动下,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了新基建的主旋律之一。

语祯物联核心团队普遍具备10年以上的工业制造领域从业经验,从2016年开始深耕工业互联网,几年已经助力了数百家制造企业实践了数字化转型并持续从中收获价值。凭借对于中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和实际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平台化、模块化为整体方向,经过两年潜心研发与持续打磨,今年7月1日语祯物联正式公开发布了首款平台级的数字化精益解决方案 —— “语祯云工” 。

陪您一起乘风破浪,语祯云工帮您低成本打造个性化数字工厂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语祯物联CEO司世南简要表述了他的观点:“工业互联网的真正价值在于人、机、物的互联。我们整合多年的离散制造行业积累,打破原有的管理边界,将服务向边缘侧和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延伸,通过机器联网、数据采集后,利用智能算法和先进的数据模型,进行精益生产、远程运维,实现对离散制造业生产各个环节的价值提升,有效推动工业企业及其上下游在产品、生产、质量等不同板块的协同作业,让生产精益更加务实,产业链条更加紧密。

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壁垒在上层平台,平台化,一定要下沉,接触到用户直接的价值点,这样的平台才能真正为大家所广泛接受。语祯物联在过去的两年中,聚焦用户的典型生产场景,提炼出了呈"十字星"结构的标准化PaaS平台 -语祯云工,这也是语祯未来持续为客户输出价值的基础。”

语祯云工 —— 帮您在低成本平台上快速打造自己的个性化数字工厂

几年前,语祯的高级产品&研发总监刘闯就时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把精益生产看成一部系列舞台剧,台上是各种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客户的车间制造现场,那后台会是怎样的一种场景?剧本又是怎样的?大家是不是可以共用一种后台的运作模式,甚至共用一个剧本?来降低运营成本,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精彩的舞台剧。

在调研并帮助近百家以精密加工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进行数字化升级后,刘闯有了两个关键发现:

一方面传统生产管理软件价格高且落地难,大企业用起来性价比低,中小企业压根用不起。仅用客户普遍上线的ERP和MES来举例,对外大家都说我们花上百万上了ERP,上了MES,但系统客户实际用了其中多少功能?这些用起来的功能是不是真的好用?还有哪些功能压根没用起来?为什么没用?是因为业务逻辑不一致还是其他原因?有一家很典型的客户先投资上百万上了ERP,然后又上线了MES,又投入了成本做好了MES与ERP之间的接口,但直到现在,ERP客户只能当财务软件用,MES客户只用来做生产计划下达和终检数据记录。

另一方面不同客户,甚至不同行业的客户之间,依然有很多共性需求。比如应用数控机床的客户普遍需要设备状态监控功能来帮助远程、及时的查看设备运行状态;很多客户需要DNC功能还实现大规模设备的集中管理;生产计划安排下去了,到底实际执行的怎么样?也有大量客户想要将现场执行数据与生产计划进行实时比对,随时跟进生产进度。

如果我们抽取不同工厂的共性需求,打造一些相对标准化的功能模块,然后放在一个公共平台上,是不是就可以帮助客户把数字化的成本降下来?此外利用现在流行的微服务架构,模块与模块之间保持足够的独立性,根据数据互通的实际需要,可随时耦合与解耦,是不是可以让客户少做一些接口?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挑战。在刘闯的带领下,语祯物联花了2年多的时间,陆续完成了需求调研,基础平台构建与核心功能模块的开发,并与多家战略伙伴级客户一起完成了新产品的反复打磨与测试,最终实现了数字化精益平台-语祯云工的产品化。

在展会上,刘闯是这样为客户介绍新产品语祯云工的:

精益生产这部舞台剧的后台,就是模块化、平台化、数据驱动,这也是我们的核心思想。我们的现有核心功能覆盖了设备监控、DNC、工艺管理、生产计划与执行、工单管理、ANDON、刀具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维保等独立模块,后续还会陆续上线智能排产、产品数据、质量分析等新的功能模块,模块与模块之间可以有多种组合。我们的平台也支持合作伙伴的加入,现阶段已有知名WMS软件商壹拓云仓入驻语祯云工平台,补全了物料仓储管理的能力。

陪您一起乘风破浪,语祯云工帮您低成本打造个性化数字工厂

部署速度快,标准化平台的语祯云工大幅降低了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门槛。针对对不同客户不同的生产特点,我们设定了人机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线、设备远程运维等多种预置场景,基于这些场景下客户不同角色的工作特点,我们帮助客户搭配相应的功能模块,快速形成契合客户现场生产模式的“定制化系统”。每家企业也可以根据结合自身的工艺创新、技术创新与生产管理创新,自行调整甚至二次开发选用的功能模块,在标准化平台下建立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数字工厂”。

陪您一起乘风破浪,语祯云工帮您低成本打造个性化数字工厂

未来已来——应用广泛,行业复制性强

语祯物联与某国内知名车企签订了战略合作,用三个月的时间帮助他们完成了一条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通过语祯云工和IOT产品的组合运用,与其他生产线相比,改造后智能化生产线设备利用率(OEE)从平均45%大幅提高到83%,同样订单的生产周期平均缩短了15%,良品率提升了11%。客户正准备将语祯云工与IOT产品组合推广到其他生产线。基于语祯云工这个平台,未来语祯物联还会在在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3C(消费电子)、精密设备制造、5G和光电通讯等细分行业进行实践,每个细分行业先帮助1-2家客户成为数字化精益的典范,然后大规模推广,力争帮助更多中小型机加工企业用很少的投入,更多享受到数字化和精益生产带来的价值。

陪您一起乘风破浪,语祯云工帮您低成本打造个性化数字工厂

目前,语祯物联已拥有上海总部、广东珠海、东莞、大连、重庆、北京五个各地分公司及办事处,研发人员60余人,营销与客户服务人员40余人,已形成辐射全国重点区域的销售、技术和服务网络。本次新解决方案发布,是语祯物联对准战略目标持续自我升级的一小步,未来语祯物联希望在构建数字化工业世界道路上,持续帮助更多离散制造业的用户实现数字化精益生产,塑造更多的精益典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