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新时代党建教育

资讯 TOM    2020-07-02 17:08

今天是党的99周岁生日。近百年峥嵘岁月,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为了实现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作为拥有9191.4万名党员、468.1万个基层党组织的百年大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决定全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我们党就一定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建工作服务党员群众

近年来,各地高度重视“互联网+党建”工作理念,通过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不断带动工作效率、社会影响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党建馆的实体馆搬上了互联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只要使用手机或电脑浏览,即可在线身临其境参观和体验党建馆。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新时代党建教育

线上党建教育不仅针对广大各级党员干部,又面向广大的社会群众,是一个具有高互动型、高参与度、高体验感的新型党建教育方式,同时也具有文明性、先进性、标杆性的党建教育新阵地,为党员教育和广大群众学习提供创新生动的学习方式。

把党建馆搬上互联网,可以有效提升党建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与展示馆‘亲密接触’,更满足了一些行动不便的党员的参观热情。党建教育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线上党建馆是顺应时代的产物

互联网的普及、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为党建馆的传播提供了技术支撑。3D数字化党建馆,即党建馆的虚拟化。通过领先的3D技术,实现党建馆展品的快速扫描、多端适配、实景馆的沉浸式体验,让用户线上也能感受党建文化,促进文化传播。

同时3D线上党建馆,是响应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线上党建馆的全数字化决定了其绿色环保的属性,与实体馆相比,线上展馆不会产生制作废料,无须场地费用,极大降低了建设成本。协调了党建宣传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党建文化共同展现,展示出对于新时期党建的意义,时代的进步性。

深圳积木易搭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积木易搭”),总部位于深圳,并在武汉设立研发中心,是国内领先的3D数字技术提供商。产品和服务覆盖三维扫描仪、3D建模服务、家装3D云设计工具、基于全息/AR/VR/虚拟互动等技术的3D场景定制服务等。

3D线上展馆对比传统实体展馆,互动性和可操作性更突出,积木易搭通过传统+创新的解决方案,让党员及群众更深入认识了解党的历史、发展历程、重要文件以及文化内核。培养人民形成党的价值观念、行为规范,为党风建设注入了新的源泉。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新时代党建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新时代党建教育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回望奋斗历程、坚定初心使命,就要把党性修养转化为不竭的奋斗动力。对各地政府、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型民营企业来说,重视党建教育、线下和线上党建馆建设,是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党建教育对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线上党建馆的构建,既要重形式,更要重内涵。积木易搭坚持在使用3D数字技术让党建活灵活现的同时,也要把与党有关的故事、光辉历程等有内涵的东西真实地呈现出来,让人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更直观地见识和感受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