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通用王永清的理念再创佳果!东岳工厂荣获质量白金奖

资讯 TOM    2020-07-14 14:45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汽车市场遭受重创。经过上半年的调整与恢复,中国汽车工业总算走出了阴霾,回归正轨。在这场消费力骤降与产业变革交织的十字路口,汽车企业的综合实力,再次成为竞争的核心。上汽通用凭借其出色的综合竞争实力,成为这场复苏战的领跑者。

也进一步证实了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从“志”行千里到“智”行千里的理念变化。

5月份,上汽通用汽车以环比23.8%以及同比正增长的成绩,为整体汽车市场回暖助力。显然,作为涉及庞大产业链的大型制造企业,销量的快速回升背后是企业日积月累打下的体系竞争力。疫情期间的两会,“新基建”火了,这是国家层面给各行各业明确指出的智能技术、大数据、5G等发展方向。影响国计民生的汽车工业,早已经开始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打造产业的“新基建”。而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第一梯队的上汽通用汽车,很早就开始了对智能制造的探索和布局。

上汽通用王永清的理念再创佳果!东岳工厂荣获质量白金奖

6月29日, J.D. Power发布的2020年美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上汽通用东岳工厂凭借其稳定出色的表现获得了J.D. Power工厂质量白金奖。

上汽通用王永清的理念再创佳果!东岳工厂荣获质量白金奖

此外,东岳基地曾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获得了工厂质量铜奖和银奖该奖项,此次白金奖再次表明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基地的生产制造能力,已经达到了世界认证的一流水准。贯彻了通用汽车全球一流的生产、管理和质量体系,同时也是上汽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汽通用王永清的理念再创佳果!东岳工厂荣获质量白金奖

正如上文提及的,上汽通用汽车一直致力于发展先进产能,持续推进智能制造。通过在制造工程、生产运行、物流运作等环节引入应用数字化工程及虚拟仿真技术。同时,不断加强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应用,实现制造全生命周期的透明化及数字化。

在实际应用上,上汽通用汽车在产品工艺开发环节,率先采用了数字化工厂设计、数字化双胞胎仿真、AR/VR等技术,缩短30%传统开发周期,并大幅下降开发成本。将虚拟技术、数字化技术与汽车制造相结合,除了降低研发成本,也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更快的适应市场的变化。

在工厂生产方面,调度中心的智能化升级,大大提高排产效率,加快生产与销售之间的响应速度。工厂数字化的升级,用数据管理工厂运行,让生产工作更科学性和高效性。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提高了工厂应对市场变化的灵活性,这也是提升上汽通用汽车全体系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智能物流是上汽通用汽车打造的核心板块,因为这是链接生产与市场销售最关键的一环。

面对客户端,通过智能排产管理,将全国各地收到的客户订单需求,进行精细化排产,实时监控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款产品的各个生产环节情况都可以追溯,最终排产效率提升95%。

面对生产制造端,智能物流还能有效提升产品的整体品质。汽车产品质量的管控,不仅包含车身焊接、油漆涂装、总装等各个生产工艺,还包括供应商端的高效配合,实现上下游质量数据实时联动监控,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和一致性,这是提高产品品质的关键所在。

最后在能源管理方面,上汽通用汽车同样做到了高效节能的绿色生产。通过能效智能管理系统实时监控工厂用能情况,大幅降低工厂能耗。同时,通过实时采集工厂废气、废水排放水平并与环保局联动,确保污染物排放达标。

上汽通用王永清的理念再创佳果!东岳工厂荣获质量白金奖

从生产管理、高精尖技术的运用、以及领先的智能化生产理念,上汽通用东岳工厂在各个环节都实现了智能化制造。此次上汽通用东岳工厂获得的J.D. Power工厂质量白金奖,是对“中国制造”的再次肯定。

汽车工业作为高精尖制造业,毫无疑问将是“新基建”中大数据、5G、智能化等相关技术最好的运用载体,同时也是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智能应用场景落地的重要推手。因此,汽车的智能制造,不仅是自身工业的变革升级,也将是推动整个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

从上汽通用东岳北厂对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高新技术的应用,可以看到上汽通用汽车对智能化的深刻理解。在智能化上的积极探索,上汽通用汽车不仅是增强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也将为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和网联化“新四化”转型起到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