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龟教育 | 考研择校需要注意什么?

资讯 TOM    2020-07-03 14:39

没有方向的船,任何方向都是逆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们要从心出发,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在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群体中,选择的意义体现则更为明显。当我们毕业时就业方向不明确时,当我们毕业时不知道选择什么行业时,继续深造是多数大学生的必选之路。考研不仅能帮助我们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上指明方向,更能在市场竞争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核心竞争力,为我们的成功就业增砖添瓦。

考研择校,就是我们做的第一个选择。对于大学生而言,这绝对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从小学开始,每次升学都会涉及到择校问题。小升初、初升高、高考结束等等,在考研的道路上,它也是一个异常重要的问题。考生往往为了选择一所心仪的好大学,认真分析各种数据,对比衡量,才能最终确定自己的报考院校。我们在选择院校时,尽量选择双一流高校或者重点大学,这样才可以享受研究生比本科带来的诸多资源,更加完美的教学质量及设备,更加融洽专业的科研氛围。

既然择校在考研的道路上占据着重要地位,那么怎样才能做好选择,成功考取想要的大学呢?小天在此为大家整理了择校的几点误区:

1、盲目追逐热门院校

热门的学校不等于好学校,冷门的学校也不一定差。是否热门,用数量作为衡量的标准;而好与不好其实是一个质量标准。

2、容易混淆兴趣和志趣

先选择专业再选择学校,选择专业时,要审视自己是否真的对这个专业感兴趣,思考以下三点:有没有做好在这个专业领域中“奉献终生”的准备;是因为对这个专业熟悉,还是凭感觉喜欢;是不是真正具备在这个专业领域学习的潜力和资质。

3、拘泥于本科专业

选专业的时候不一定要和本科专业结合。完全可以跨专业进行考研,最好选择一个范围宽泛的专业,这样在将来的读研过程中,根据社会产业的变化方向,去积极地调整研究重点。

选择院校时要关注院校名气、领域排行及地理位置,往年复试分数线及招生人数也是很重要的,考生需要从多方面考虑,综合院校实力进行对比。院校是否属于双一流、985、211,或者学科领域内的名校;地理位置可以划分为中国的东部、西部、南边、北边、沿海、内地,根据所学专业选择发达的适合的城市土壤;对心仪院校的性价比进行综合分析,缩小范围,确定目标院校。

天龟教育 | 考研择校需要注意什么?

其实,考研确定目标之后,重点要放在学习及心态调整上。做好考研不简单的心理准备,正视考研的难度,在备考期间,不要和身边的同学横向比较。要始终记得为什么开始,并相信自己,适当为自己减压,用积极的心态准备考研,重新出发,这样才可以顺利上岸。

天龟教育

在线培训机构,专注于智能教学与在线教育的全面升级,为职考学习人员提供智能化、专业化的全方位培训指导。

教学方面,天龟注重学员的学习体验及学习进程,除直播课堂趣味互动外,自主研发的完备教辅体系、全新的智能题库及24小时的贴心答疑服务为学员们搭建完善可靠的学习环境。强大的一线师资力量,专业化定制的课程服务,智能化在线学习APP,为每一位学员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便捷、专业的学习服务。

天龟教育 | 考研择校需要注意什么?

凭借着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天龟教育已在广大学员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