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电充电宝全球化布局,国际共享充电市场到底有多大?

资讯 TOM    2020-07-15 15:40

共享充电宝在国内很是火热,其实,并不是只有中国人才有“手机依赖症”,外国人也同样痴迷于玩手机,刷脸书、推特等社交平台,他们也会出现“用电荒”的问题。

搜电充电宝全球化布局,国际共享充电市场到底有多大?

那在国外有没有共享充电设备?其实是有的。

早前,韩国、日本、新加坡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都先后开始探索共享充电宝模式。国内共享充电宝的成功,也引发了海外对这一模式的关注和借鉴。那么在国外的共享充电又是怎样一幅场景?

一位身在海外的用户说:“国外的共享充电跟国内的比起来略显尴尬。在国内,我们使用的共享充电宝都是很小巧便捷的,可以随身带走,又叫作共享移动电源。但是在国外几乎没见过这样的移动充电设备。”

国外仅有少数国家有共享充电设备,且多数是充电站,有些地方要顶着烈日站在充电站旁边等待手机充电,而有些地方的共享充电设备则像一个储物柜,充电时需要先支付费用,然后将手机放在一个小盒子里。

搜电充电宝全球化布局,国际共享充电市场到底有多大?

盒子里面有一根充电线,然后盒子配个锁,手机放在里面充电,锁定盒子。价格还不算便宜,折算成人民币差不多20块钱1小时。

这哪里是共享充电设备,分明就是个加了一根数据线的储物柜而已,对于有移动充电需求的人来说,手机放在封闭的环境里进行充电,不仅不能用、不方便,手机在充电的过程中会散发热量,这种封闭式的环境让手机不能正常散热,显然也是有一定损害和危险的。

搜电充电宝全球化布局,国际共享充电市场到底有多大?

共享充电席卷全球

海外市场前景大好

其实从2017年开始,国内就相继有共享充电宝品牌进军海外市场。但当时国内共享充电宝市场饱和度尚且较低,这些平台拓展海外市场是一场广告策略,还是制定长远商业战略,规避国内激烈竞争,出国跑马圈地?

据悉,基于当时共享充电宝企业发展现状,出海更多是造势,噱头胜于业务拓展。

2017年共享充电宝在国内市场并没有达到饱和状态,共享充电宝企业与商家、消费者间仍处在磨合期。当时,产品的研发和铺设、渠道拓展、提高市场占有率、培养用户粘度仍旧是当前共享充电宝行业的核心,尚未有企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当时分兵海外或许并非明智之举。

而到2020年今时不同往日,共享充电宝国内市场覆盖率很高,特别是一二线城市覆盖率逐渐接近饱和,并成功实现盈利,从最初的活下去理念上升到要活得更好;

对于消费者和商家,共享充电也从最初的质疑到被广大客户接受和使用,产品粘性稳步提升;

搜电充电宝全球化布局,国际共享充电市场到底有多大?

如今5G也是席卷全球,终端续航的问题更加凸显,多重因素催动之下,共享充电宝未来或许是手机续航的必然选择!

面对国内市场日益饱和的僵局,海外市场的角逐或许是一个更有机会的舞台,目前海外市场覆盖的只是冰山一角,未来的潜力依旧无限,早前更有业内人士预估,共享充电宝海外市场估值将超400亿元,痛失国内良机的创业者们大可一试!

品质锻造

共赢百亿蓝海

反观中国的共享充电宝市场,共享充电的理念诞生于2014年,发展至当下,共享充电宝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必需品。

商家没有共享充电宝,会流失很多客人,而对于“低头族”来说,手机没电实在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就在2019年,共享充电宝集体涨价,就已经暗示了这个产业的成功,从被人质疑,到逆风翻盘,共享充电宝成为了硬需求。

据统计,共享充电宝在国内的用户数已经从2016年的0.32亿,发展到2019年逾3.05亿,短短三四年时间,实现近十倍增长,预估2020年将达到4.08亿甚至更多!

搜电充电宝全球化布局,国际共享充电市场到底有多大?

最快不到一个月回本,年化收益高达500%的共享充电项目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广告宣传,而对于真正运营过共享充电宝产品的朋友来说,这并非是虚假宣传。

如果考虑共享充电宝创业,不妨试试“搜电”。

搜电是国内首批共享充电宝领头企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覆盖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住宿等优质场景,并大力拓展交通、公共设施等空白场景。

搜电充电宝全球化布局,国际共享充电市场到底有多大?

在城市拓展方面,搜电不仅全面覆盖了国内各个一线城市,并发力下沉市场,现已覆盖国内逾90%的城市,并积极推进海外战略,目前在欧洲、北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我们都能看见搜电充电的身影。

搜电充电宝全球化布局,国际共享充电市场到底有多大?

搜电有独立的生产采购、产品自主研发设计、销售服务运营体系,产品线丰富,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移动充电需求的地方,就是搜电充电服务的场景。

搜电针对加盟创业还有一定扶持政策,无须担心门槛,低成本投入,零风险,长久高收益。

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搜电目前在国内外市场都有十分出色的成功案例,对于如何在海外运营共享充电宝更是独有一套成熟的运营体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