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海教育:国家和社会对消防工程师提出了什么新的要求?

资讯 TOM    2020-07-27 16:51

生活在现代社会,消防安全一刻都不能马虎,尤其是在全社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既懂基本消防操作,又懂网络信息技术,有较强创新能力和操作能力的专业消防工程师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让隐患尽可能消失在出现之前,引导全社会树立起了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的意识,正是我们生活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来源。

眼下,为了保障社会生活安全、稳定地运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加入到了消防工程师的队伍当中,共同致力于全人类的消防安全事业。

根据中国消防协会的公告,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的报名人数达到了90余万人,创下历史新高。深海教育表示,每年来咨询消防工程师的学员都在增加,一方面反映出市场需求的持续释放,另一方面也表明消防工程师收获了越来越高的社会认可度。

同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家和民众对于消防工程师的综合实践能力提升也有了新的要求。最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也在不断扩展和提高自己的工作职能,原来只是单一灾种的应对,现在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综合救援职责。

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早前发布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对于消防工程师应该具备的实践能力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除了应当熟悉国家消防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相关规定之外,还需具有较丰富的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经验,了解国际消防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及时掌握消防技术前沿发展动态,能够独立解决重大、复杂、疑难的消防安全技术问题。

不过,正是因为注册消防工程师责任重大,为保证消防执业质量,国家对于考生的技术素质、应用能力要求也更高,考试内容涉及到水、电、气、化学、法规、建筑、装修等各个领域,会对考生的综合性、专业性能力进行全面考核评定。

对于这样一个理论严格指导实践的工作岗位,深海教育特设“注册消防工程师”专业课程,鉴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三科教材知识点众多,覆盖面广,对考生专业技术技能要求较高,深海教育不仅注重学员的记忆力强化练习,还于去年尝试利用3D技术还原教学现场,帮助学员更快适应实操演练的学习节奏,给学员带来了更为直观的学习体验。

这样一来,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实践难的困境,深海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专业的消防工程师可以熟练运用消防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和手段,圆满完成执业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深海教育认为,未来在民众生活需求、城镇化水平和交通运输等配套设施不断提升的基础环境下,消防需求将会继续释放,加上国家对企业资质的要求和限制越来越严格,各行各业潜在的消防工程师需求还会持续增长。深海教育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快推进我国消防事业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消防专业技术人员理论与实践水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