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之路节目组对话:王京春 新能源的春天

资讯 TOM    2020-07-28 10:50

能源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经济驱动力,也是人类社会面临的最重要的全球性问题。世界的能源结构,经历了以柴薪为主,到以煤炭和石油为主,而如今,正在迈向以新能源为主的时代。例如近些年走进人类生活的新能源汽车,只消耗电力的零排放设置,极大解决了因消耗燃油、排放尾气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新能源汽车在国际上的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内汽车行业也正在对其进行深入研究。可以说,能源市场正步入一个充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的时代。本期创新之路节目组将以此为背景,深入探索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

本期创新之路节目组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大同奥赛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京春,在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的潮流之下,带领这家创新型绿色企业,自主研发新能源高科技材料和电化技术应用,为世界能源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惠及民生的新能源:奥赛斯斯里兰卡专供车与智能垃圾灯箱

奥赛斯集团主要从事于新能源的产品开发、销售,产品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太阳能光伏发电、智能锂电池、智能UPS(不间断电源)、稀金属超级电容器等,曾获得过多项发明专利。在创新之路节目组大屏展示下,王京春为我们介绍了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奥赛斯斯里兰卡专供车。其采用纯智能锂电的动力电池组,续航可达到150公里,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60公里,完全应用于斯里兰卡市场的刚性需求。而一个个有序排列的18650锂电池组,加大了能量密度,最大限节省空间,对比于传统铅酸电池,轻便而节能。

接下来展示的太阳能光伏垃圾灯箱,更是让嘉宾眼前一亮。这种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灯箱,直接规避掉市电供应,在夏季耗电量非常大的南方国家非常实用。兼具城市亮化、户外广告,环保垃圾箱多种角色的小灯箱,其核心就是奥赛斯自主研发的智能储存包。王京春对创新之路节目组的主持人说到,这种智能垃圾灯箱已经分别在国内城市大同和斯里兰卡首都科伦波做了试点,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一带一路”走出去,“军需民用”引进来

王京春让奥赛斯的业务走出国门,产品遍布斯里兰卡、印度、约旦等国家,他在创新之路节目组现场谈到,公司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走深走实;二是为了解决国内产能过剩的问题,规避国内产品竞争激烈、利润空间降低、管理规范性弱的行业局限;三是基于国外市场的刚性需求,例如在东南亚、南亚国家,用新能源汽车来代替掉国内安全系数低、污染严重的“嘟嘟车”,这种出行趋势带来的市场需求正是奥赛斯企业需要把握的。

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也注重引进来。创新之路节目组的嘉宾王京春说,国外研究超级电容器起步较早,技术相对比较成熟。奥赛斯的稀金属超级电容技术就引于美国原本用于军方的核心技术,例如稀技术超级电容的快充快放特点,非常适用于无人机发射装置、航母、炮塔等武器装载搭载装置。而在国内民用领域还有很大的空间,比如交通、能源、电子信息、环境保护等,在国内混合动力汽车、风能和太阳能再生能源利用、国防现代化建设和消费类电子等提供能源储存装置具有极其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创业难且益坚,从“门外汉”到“行家”的转变

王京春根据创新之路节目组主持人的提问,说起当初引领自己走入这行的蔡克迪先生,并由此展开了一段难忘的创业历程讲述。

2013年,选择产业转型的王京春,面临养老地产和新能源科技两种业态,在他决定选择养老地产时,遇到了稀金属超级电容的创始人蔡克迪先生。一次交心的深谈,这位70多岁的老人毕其一生研究,却仍对技术应用于民用、普及民生的愿景饱含执念,给年轻的王京春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份爱与执着不也是自己拥有的么?王京春对创新之路节目组的主持人说,当时自己是一个连电池正负极都不清楚的电化“门外汉”,蔡克迪先生对他说,我可以帮助你。加上出于对汽车的热爱,王京春便毅然选择了新能源行业。

从光伏发电储能的银川开始创业,完成全部研发之后,恰好赶上了大同市政府的产业转型,王京春考虑到地理的优越性、政策的扶持力度,同时看到了大同政府从从煤都、氢都到新能源产业之都转换的决心,于是他们决定,就在这太行山脉的西边城市扎下根来。

并不是选择了一个朝阳产业,就代表着以后能一帆风顺。谈到创业艰难,王京春对创新之路节目组主持人说,自己从一个原领域到新领域,遇到了不少困难。首先就面临西北地区人才匮乏的的问题,技术团队、产品团队需要扩充,自己在北京和台湾各成立了一家科研公司,形成“从台湾到北京、从北京到银川”的人才输送,将科技成果转化成实际的市场应用;第二个困难就是范围宽泛导致的行业劣势,公司主抓新能源电动汽车、光伏储能、包括应急UPS几款产品应用来进行技术开发;为了弥补自己因“非科班出身”的专业匮乏,王京春用两年时间来恶补关于电化的知识,参与到实际的技术开发应用测试,从一个真正的“门外汉”转变成新能源产业的“行家”。创新之路节目组主持人总结到,只有专业才能够匠心,匠心才能够创新。

实业兴邦 务实为家,一个民营企业家的使命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新能源行业,王京春这样的民营企业家承载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正如奥赛斯的企业文化所倡导的:实业兴邦,务实为家。

创新之路节目组的嘉宾王京春说,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实业,国家的基础夯实离不开实业,从大的格局来讲,作为实业的一份子,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发展好企业,就是为国家的发展出一份力。务实为家,是他对公司员工的期望,希望让中国的年轻人能够走正走直,王京春说:“解决劳动力不是我们所追求的,我们所追求的,就是家文化。”大家在一起做一件事,朝着一个方向发力,完成一个伟大目标,才是最大的幸福!

王京春希望未来能打造一个全球的新能源产业供应链的实贸综合平台,给全球新能源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奥赛斯的核心稀金属超级电容技术,将帮助这个行业进行引领性发展,他对企业的技术实力很有信心。也希望能通过本期创新之路节目组的推介,影响一批真正有责任感的企业品牌,把国家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一个更高的高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