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店1年即成头部商家,鲨鱼菲特为何如此迅猛?

资讯 TOM    2020-07-17 16:07

2019年8月24日,“天猫大食品2019双11商家大会”于杭州召开,邀请五芳斋、洽洽、蒙牛、伊利、三只松鼠等全国多个知名食品品牌参加。轻卡速食品牌鲨鱼菲特当天斩获“2019年天猫大食品最佳贡献奖”。

开店1年即成头部商家,鲨鱼菲特为何如此迅猛?

紧随而来的双十一大促中,该品牌表现继续抢眼:仅开场1分钟,便已赶超上年度全天销售额,将天猫“品牌超越自我榜”的荣誉收入囊中;当天大促结束,其主打产品毫无意外的登上天猫生鲜鸡肉类销售榜单第1名,并最终获得淘宝系肉食全网销售榜单TOP6的好成绩。

开店1年即成头部商家,鲨鱼菲特为何如此迅猛?

食品行业的黑马“鲨鱼菲特”,开店1年即成为淘宝头部商家,3年跨进全国同行业领军品牌,是什么原因让它发展如此迅猛?

产品定位瞄准日益扩大的健身人群

中国的健身行业近几年迅速兴起,截止到2018年全国健身房已经达到46050家,涉及4327万人群。(数据来源于GymSquare精练联合三体云动发布的《2018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

鲨鱼菲特在创始之初,便将目光锁定在该部分特定人群,谋求细分领域内的高速增长,制定了“主打年轻消费者,为其提供安全营养一站式的轻卡速食产品”的策略。

针对速冻食品不方便食用的痛点,公司从广大健身运动爱好者普遍喜食的“鸡胸肉”入手,组建了从种鸡孵化到养殖再到屠宰、熟食加工生产的全产业链。保证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灵活的常温即食食品的同时,为后期快速布局全国提供了强有力的产能基础。

开店1年即成头部商家,鲨鱼菲特为何如此迅猛?

深耕产品多样性,满足当下年轻人日益挑剔的口味需求

鲨鱼菲特仅仅3年时间,便杀出重围,在国内即食食品市场占据头部地位,细分领域的定位是基本,但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鲨鱼菲特的各色产品“不仅低脂营养,还好吃多样”。

以主打产品鸡胸肉为例,通过独特的真空滚揉技术和日本进口旋转电烤工艺,使的鸡胸纤维全方位入味,口感酥嫩不柴,鲜香多汁。鸡胸肉丸与鸡胸肉丝,前者采用去皮去脂鸡大胸混合蛋清,双重蛋白营养,易吸收,口感脆弹嫩滑。后者选用新鲜鸡小胸肉蒸煮制熟,无油无糖烘干秘制,鸡肉纤维深层入味,而且健康营养。

除了鸡肉类产品之外,鲨鱼菲特还加紧对主食代餐系列的研发,无论是涵盖高大60%全麦粗纤维,无糖无油,不添加防腐剂的全麦面包(优选全国最大的小麦培育种植加工全链集团中裕集团自有小麦),还是饱腹感强,口感弹嫩爽脆的魔芋丝。或是用糙米与黑米混合,严格营养配比肉类蔬菜,不添加油脂的糙米饭。鲨鱼菲特的全部产品一方面低脂低热量,另一方面有滋有味好吃多样。一经上市,便立刻受到健身人群的喜爱。毕竟好吃不发胖,营养还增肌的食品是当下健身人群心中的梦想美食。

互联网销售策略迎合了年轻人购物习惯

定位准确,口味无可挑剔,在产品的销售渠道上,鲨鱼菲特又走出了正确的一步。2015年中国企业家大会上,马云说:未来三十年,是科技互联网行业巨变的时代,实体经济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体经济才会飞得更远。

当人们还在对互联网经济一片质疑犹豫的时候,鲨鱼菲特从诞生之初,就坚定不移的将互联网作为产品销售渠道的重中之重。

2017年企业一经创立,同年鲨鱼菲特淘宝店即启动运营。同年首次参加双十一大促,鸡胸肉单品日销售额13万+,第2年企业1周年之际,天猫旗舰店开始在品质电商模式上发力,同年鲨鱼菲特取得市场回报,全渠道销售额破千万。

到2019年-2020年,鲨鱼菲特已经连续13个月稳居淘宝和天猫平台生鲜鸡胸类销售榜第1名,快速实现了“成为年轻消费者信赖的轻食第一品牌”的企业愿景

数字化生产转型,布局未来再发力

从2017年开始,鲨鱼菲特陆续在山东设立3大生产基地,车间生产面积总达15000㎡,相当于2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涵盖研发、检测、生产、物流等多个模块,力求打造一个生态健康的全产业链食品研发基地。

开店1年即成头部商家,鲨鱼菲特为何如此迅猛?

为了加大对产品质量的控制,鲨鱼菲特主动申请权威机构BRC与IFS的国际认证。以出口标准监督成产体系,将微生物控制在10万级以内;与此同时,鲨鱼菲特借助大数据数字化的力量,实现企业数据监控管理,将整个产业链路从养殖、检测、疾控到生产灌装,每一步纳入现代化数字监控系统,用科技保障每一袋产品的品质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鲨鱼菲特好吃健康,增肌还不长胖自然受到消费者的热情拥护。2018年,山东鲨鱼菲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18年中国品牌日510品牌行动”2020年,企业继续发力,争夺国内即食食品天下的头把交椅。

开店1年即成头部商家,鲨鱼菲特为何如此迅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