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签约仪式在沪举办 首批11家公司入驻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

资讯 TOM    2020-07-17 17:19

7月16日,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旗下「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签约仪式在上海上音歌剧院举行。作为第一批入驻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的11家优质音乐剧出品公司,合翮文化、涵金文化、海笑文化、开心麻花、魅鲸文化、缪时客、染空间、徐俊戏剧、星在文化、一台好戏、致敬文化分别派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并签署了战略合作签约函。

「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签约仪式在沪举办 首批11家公司入驻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

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是以中国音乐剧产业的巨大市场为依托,紧抓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开发、建设的机遇,同时以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开发音乐剧全产业链为目标而发起的项目。在此契机下,2019年底,崇明区政府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在崇明建立了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

「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签约仪式在沪举办 首批11家公司入驻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

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代表张永华主任表示,在音乐剧产业的发展上,崇明除了具有区位优势和成本优势,还为破解音乐剧各环节中的几大痛点,如资金短缺融资难,舞美仓储成本高,作品孵化欠渠道,装台拆台效率低,增加场次难周转等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将通过引入舞美工厂,建立原创音乐剧孵化器,创建音乐剧产业培训基地,逐步完善音乐剧高端论坛、中外剧目交易会、华语音乐剧大赏等音乐剧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签约仪式在沪举办 首批11家公司入驻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

自综艺“声入人心”使音乐剧成功“破圈”从“小众”走到了“大众”面前,已经累积10年能量的音乐剧市场也随之升温,音乐剧票房占整体演出市场的份额持续走高,同时票房争夺战也导致同业竞争加剧,“原版引进剧”、“授权中文版”、“自制原创剧”纷纷进入百花齐放状态。

但音乐剧市场看似繁荣的背后,却是长期以来各家演艺机构、音乐剧制作公司仍停留在“各自为营、单打独斗”的局面,且存在缺乏交流与合作机制,产业链成本议价能力低,资源分散,竞争力弱,盈利模式单一,融资方式缺乏等“短板”。

「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成立的目的,就以“平等、开放、合作” 的姿态,资源聚合,抱团取暖,解决行业痛点,建立产业链,开拓新的商业模式,尝试新的融资手段,实现“自我造血”功能,建立新的音乐剧生态,最终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音乐剧产业化平台。

此外,「音乐剧出品公司连线」还将通过服务于各成员机构,提升品牌价值,为助推中国音乐剧产业化补全产业链各生产要素、完善各运营环节、直达消费终端,也为打通行业发展瓶颈,垂直整合音乐剧产业,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音乐剧产业化发展的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