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量引擎夏季峰会:抖音企业号数量突破400万

资讯 TOM    2020-07-31 11:39

从去年12月至今,抖音企业号数量从100万增长到400万。

7月30日,巨量引擎夏季峰会Summer Marketing Live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此次大会以“激发生意新可能”为主题,分享上半年巨量引擎在多个行业的探索成果和增长解决方案。其中,巨量引擎企业营销业务负责人穆建鑫结合抖音企业号飞速成长的新趋势,拆解了抖音企业号的多维商业化能力,指出阵地经营是企业激活线上生意的第一步。巨量引擎将持续提供多维产品服务,助力企业不断经营拓展线上业务,获取更大的商业价值。

巨量引擎夏季峰会:抖音企业号数量突破400万

每个视频平均带来18+商机,抖音企业号激活线上生意

阵地经营是企业营销的核心思维之一。曾经的线下时代,选址是决定生意成败的关键因素;互联网时代企业向线上转型,搭建云阵地的重要性同样不言而喻,甚至可以说是打开局面、驱动增长的第一步。

因为线上阵地可兼具传播价值与转化价值。以抖音企业号为例,商家不仅可以凭借其优质内容打破地理和圈层的限制,让更多目标客户发现并关注自身;还可以借助短视频引流、种草、直播带货等手段实现流量变现转化。根据抖音后台数据,抖音企业号发布的内容每天都能被用户看到200亿次,每天关注企业的粉丝有6000万人次,而平均每个视频能带来至少18个商机。

而这背后是巨量引擎完备的产品体系和多样化运营扶持策略的助力。围绕建立品牌、推广产品、获取粉丝、成交转化四大维度,抖音企业号提供多种产品能力,帮助商家“打品牌,做推广,找客户,带销量”;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经营阵地,免费开放近20项常用功能及场景权益,通过“给权益”和“给工具”等方法帮助企业直播转化,为本地企业提供团购等到店转化能力,支持原生信息流广告帮企业更好实现品效合一等;还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匹配相应的阵地经营能力,如抖音企业号升级为品牌号后便可以尝试广告投放、小程序、挑战赛等新玩法,进一步提升阵地经营效率,拥抱线上新机遇。

巨量引擎夏季峰会:抖音企业号数量突破400万

解码抖音企业号运营秘笈,助商家修炼增长转化能力

那么,商家应该如何做好抖音企业号的阵地经营呢?穆建鑫在演讲中提到,品牌感塑造、用人设维系粉丝、真实的转化能力等运营方式,可以帮助商家实现营销蜕变。

对于天生具备优秀产品或者话题感的商家,品牌感塑造十分重要。如鱼菜共生农场@渔耕田YOGOTIME就通过深度经营抖音企业号,打造特色鱼菜共生农场品牌,宣传有机、健康概念,实现了1.9亿次的视频总播放量,直接拉动产品线上销售,销量翻了10倍,打开了网红农场的宣传新窗口。

如果生意仅仅是个人追求,用人设维系粉丝运营是不错的选择。抖音企业号@古也美术教育的背后运营者贾超凭借自身艺术气质以及返乡创业的经历,曾创下一天内增粉200万的数据。如今,他从抖音企业号获得的收入占总比50%,月收入十万以上。

巨量引擎夏季峰会:抖音企业号数量突破400万

而对于已经有了一定线下影响力的商家而言,真实的转化能力更值得重视——除了电商带货,抖音企业号还可以帮助线下店聚拢客流。抖音企业号@花猪印象主题文化餐厅就因发布了一条播放量200w的爆款短视频,在特殊时期盘活了销路,客源有一半来自线上,不仅为濒临倒闭的自己成功拿到“复活卡”,还开起了一家分店。

接下来,抖音企业号将紧密贴合新趋势与新风口,进行产品功能升级与扶持政策推新,为好商家、好货品带来全新机遇,让好生意看得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