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资讯 TOM    2020-07-31 11:39

日前,酷狗音乐人重磅推出亿元激励计划2.0,为音乐人带来更多激励金及更多推广量扶持。据悉,亿元激励计划1.0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在所有享有独家激励收益的音乐人中,超过四成音乐人总收入提升100%以上,超过八成音乐人总收入提升50%以上,每月发放的激励收入总额月增长率高达35%。

多元变现亿元激励 让好的作品能赚钱

随着音乐流媒体平台近年来话语权日渐提升,酷狗音乐也在承担起更多责任。为助力音乐人作品变现,为音乐人“增收创收”开启新模式,酷狗音乐人于2020年1月1号启动“亿元激励计划1.0”,该计划为签约独家单曲的音乐人提供独家激励金,助力入驻音乐人实现收益增长,鼓励音乐人充分释放创作才能,共筑优质版权环境。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截至目前,在所有享有独家激励收益的音乐人中,超过四成音乐人总收入提升100%以上,超过八成音乐人总收入提升50%以上,每月发放的激励金总额月增长率高达35%。在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后,酷狗音乐人重磅推出亿元激励计划全新升级版——亿元激励计划2.0,为音乐人带来更高激励金及更多播放量扶持。

在亿元激励计划2.0中,签约独家音乐人,独家总收入100%分成的上限从20万提升至100万,并且新增推广量激励包,入驻音乐人每签约一首独家歌曲,最高可兑换7000播放量。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不仅如此,酷狗音乐人更成功盘活了酷狗音乐开放平台内的多个变现渠道,为原创音乐人们提供了付费歌曲分成、数字专辑售卖、广告分成、伴奏分成、直播收入、巡演赞助、礼物打赏分成等多元化变现途径,为音乐人作品变现构建良好环境。

构建音乐扶持生态,促进数字音乐产业良性发展

酷狗音乐人还基于行业理念、现实,时刻洞察音乐人及各方需求,在收入及曝光上帮扶广大中国音乐人,从根本上有效解决其长久以来的生存之困,为国内原创音乐的发展模式提供全新探索,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

2020年4月底,在疫情重创线下音乐市场的背景下,为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独立音乐人补足线上商业化的空间,酷狗音乐人推出“星曜|看见计划”,以播放量奖励+直播高额分成为音乐人创收。在直播和酷豆体系的双重扶持下,音乐人在面对疫情的窘境时,也可以逆风翻盘。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其中,90后唱作歌手孙子涵通过参加星曜|看见计划,月收入达到58万元;实力女歌手季彦霖也通过参与计划,为粉丝表演自己的经典曲目《选择失忆》、《勇气》等获得播放量奖励和打赏,月收入突破53万元;90后歌手宋孟君的粉丝量更是在此计划下一个月暴涨9万,歌曲收听人次增加1000万。

同样的基于繁荣音乐产业的诉求,在今年7月16日,酷狗音乐人推出了“星曜唱片计划”,主推零门槛自助发行数字专辑,为逐渐走向同质化的音乐人扶持计划探索着更多的可能性,也为更多音乐人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变现模式。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业内第一家向音乐人零门槛开放数字专辑发行权的音乐平台。此举通过颠覆传统数字专辑的发行方式,让音乐人可在酷狗音乐开放平台自助上线发行数字专辑。

面对疫情困局,酷狗音乐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反哺行业核心内容产出者,创新音乐模式,创造“就业机会”,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亿级海量资源加持 塑造多维度传播体系

作为中国领先的原创音乐线上平台,酷狗音乐促成亿级曝光,并提供作品发行、宣传推广、数据管理、演出支持、作品收益、版权管理与维护、教育培训等七重服务,将音乐人及其作品带向大众。酷狗音乐人倚靠海量资源及天然流量,深耕星曜计划、星曜|看见计划、星曜唱片计划等核心扶持计划,同时跨界多维领域热门IP探寻原创音乐多元化输出模式,成功推出多首爆款歌曲及多位优质新星,积极扶持原创音乐人全方位发展。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以星曜计划为例,酷狗音乐平台通过歌曲数据、粉丝数据等多维度标准挖掘出潜力音乐人后,打破阻碍音乐人发展的重重壁垒,充分利用平台的“听+看+唱”立体化生态优势,为其开放特权资源通道,通过站内推广资源及站外热门短视频平台、新闻媒体、社交媒体等立体化多渠道的宣传曝光,为优质的音乐人导流,让原创音乐佳作在短时间内获得最大声量。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不仅如此,有实力的音乐人同时也能够获得来自平台的集中推广、自主式流量兑换、独家演出机会、定期培训进修等方面的扶持。目前,该计划已成功助推了梦然、胡66、夏了个天呐、丫蛋蛋、cococola等新生代歌手的走红。1998年出生的胡66凭借《浪人琵琶》《后来遇见他》一唱而红,如今的全网粉丝量已超过了700万。除了胡66,《生僻字》原唱陈柯宇、“二次元萌系唱见”叶洛洛、 “国风女团”SING女团、“新生代歌手”刘彬濠等人气实力音乐人,都已入驻酷狗音乐人。在酷狗音乐人的大力助推下,程响《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梦然《少年》等单曲也在全网形成爆炸式传播,《少年》甚至成为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抗疫专属BGM”。

中尾部音乐人在平台得到切实的流量和变现扶持,也引得本身就具备一定知名度的明星也陆续加入酷狗音乐人,如《快乐大本营》被大家所熟知的主持人杜海涛,以及《歌手·当打之年》中凭实力踢馆成功的歌手黄霄雲。这些人气明星的加入,既是对酷狗音乐人的认可,同时也为增强音乐人扶持生态增添了势能。

同样是基于行业的发展考虑,酷狗音乐人在年轻音乐人扶持的力度和热情上更是高涨。为了更好地探寻属于年轻一代的音乐表达,与年轻人一同寻找理想和价值,以分享和传递年轻正能量。酷狗音乐人于2020年5月推出的全新青年原创音乐品牌“后声集”,面向25岁及以下年轻音乐人,聚焦音乐本身,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原创音乐作品。所举办的第一届原创音乐征集活动发布仅一个月时间,活动参与人数就达10w+,共收到原创歌曲3000+首。作为一个以年龄为切入点所开辟的又一细分领域音乐品牌,“后声集”的出现,不仅让年轻音乐人在收入和曝光上没有了顾虑,同时也拓展了酷狗音乐人自身的优质音乐内容范畴,为音乐产业注入新鲜的发展血液。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而近期另一原创国风音乐品牌“有阵国风”的上线同样也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了升维的平台。该品牌致力于挖掘优秀的国风音乐人和作品,其应势上线,是酷狗音乐人深耕国风原创音乐扶持的诚意之作,同时也是酷狗音乐人为弘扬传统音乐与传统文化,为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创新发声的又一次体现。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从帮助年轻音乐人走到大众面前,到助推小众流派音乐“国风”破圈,背后是酷狗音乐人持续有序升级的扶持。而这种在不同的时间节点,紧扣音乐人的痛点,有针对性地推出各种扶持计划、活动的方式,其实从另一个侧面反映酷狗音乐人在整个音乐产业生态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酷狗音乐人始终致力于构建音乐扶持生态,从收入扶持、到曝光扶持,再到推进行业良性发展,酷狗音乐人三大核心举措相辅相成,正在构成稳固的闭环,为原创音乐人带来海量福利、舞台与机遇。未来,酷狗音乐人将继续用实力及诚意勾勒行业愿景,为构筑中国原创音乐板块新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酷狗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强势升级 收入100万都归你

酷狗音乐APP的侧边栏-创作者平台即有音乐人入驻入口,实名认证+上传完整作品就可以成为酷狗音乐人,享受海量流量,期待更多酷狗音乐人的加入,在这里分享更多你的音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