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不变应万变,上汽大众高质量发展能否一招走天下?

资讯 TOM    2020-07-20 11:04

从去年到今年,在整体经济调整和一些新情况的影响下,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的下行波动。这样的大环境,恰是考验企业和决策者心智的时刻。

以不变应万变,上汽大众高质量发展能否一招走天下?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果断选择了坚守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道,灵活调整策略,从现有产品结构和填补产品阵容空白两方面着手,武装到牙齿,向复杂的市场和充满挑战的新四化未来发起冲击。

燃油车销售结构调整,保证品牌向上

对很多车企来说,自家销售阵营中占比很高的传统燃油车,特别是销量还不错的传统燃油车车型,一旦形成口碑,往往就是一成不变的金字招牌,只要坚持生产,就能收获不错的销量,但一些入门级热销车型占总销量比重过高的话,其实并不利于企业的销售结构提升。

以不变应万变,上汽大众高质量发展能否一招走天下?

尤其是在存量竞争时代,入门级市场往往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要想切实提升企业的经营质量,着力提升现有产品销售结构是必然选择,而一个中高端产品占比更高的销售结构也具备更强的抗风险能力,能够确保企业在市场动荡时也处于优势地位。

上汽大众自然深知这一点,所以一直在力促销售结构的提升,近两年其连续投放的多款SUV车型起到了明显作用,上半年上汽大众SUV家族零售超过20万辆,其中途观+途岳的SUV组合,重回合资SUV领先位置。今年1-6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A+级以上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继续扩大,提升至63.3%,相比去年同期为57.8%,品牌销量优化的效果显著。

以不变应万变,上汽大众高质量发展能否一招走天下?

为了在中高端市场继续攻城略地,抢占更多份额,5月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车型Viloran威然正式上市,标志着上汽大众进军豪华商务车这一细分市场;旗舰车型辉昂,也将在今年迎来首度改款,为行政级豪华轿车市场增添重量级新成员。

辉昂、途昂、威然组成的旗舰家族将对上汽大众的销量结构优化和品牌向上发挥重要作用,而从威然发布后受到终端市场热捧的情况来看,这款车下半年的表现值得期待。

新能源车:从平台到生产一个都不能少

除了继续推动传统燃油车向上之外,近年来,上汽大众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动作也不少。

以不变应万变,上汽大众高质量发展能否一招走天下?

2018年先后推出了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2019年首款纯电动产品朗逸纯电上市。去年11月,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上汽大众总经理陈贤章等人的共同见证下,位于安亭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落成,未来将投产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德国大众的首款MEB平台纯电动SUV ID.4,将成为上汽大众的首款ID.产品,并将于2020年10月在MEB工厂投产,这也让人们看出了上汽大众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决心。

众所周知,所谓“MEB”是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模块化纯电动车平台。这一平台拥有更灵活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可以开发不同级别、不同车身形式的纯电动汽车。因为是彻头彻尾的纯电设计思路,而非传统燃油改电驱的平台,MEB平台的新车型天生具备很多领先优势,尤其是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性,例如业内最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

以不变应万变,上汽大众高质量发展能否一招走天下?

而去年11月,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专为MEB平台纯电车型独立建造的新能源工厂——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在上海安亭落成。这座投资170亿元的大项目,设计年产能30万辆,将会帮助上汽大众占据未来新能源市场的重要地位。

“以不变应万变,以万变应不变”——这句话恰好印证了当下上汽大众的现状:以不变的高质量,来应对去年的车市下行,攻克今年的新冠疫情,取得一枝独秀的市场成功。

以不变应万变,上汽大众高质量发展能否一招走天下?

此外,上汽大众人不断求变,没有故步自封,控市场动向,聚焦品牌向上,布局新能源产品线,来满足消费者在各个细分市场中对高质量产品的永恒需求。相信只要坚守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获得最终的成功,下半年上汽大众还会有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