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孚教育白皎宇:深耕全人教育 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资讯 TOM    2020-07-20 13:28

“我从未如此坚信语言对孩子的无穷力量,更看到了我们在践行全人教育上的累累硕果,学英语已经不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了解西方文化。而是让语言归回到交流的本质,让教育回归到孩子本身,赋能孩子核心素养和全球视野,真正助力他们在未来参与全球协作与竞争,有效传递自己的声音和民族文化,”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在EF Challenge——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第六季总决赛上表示。

英孚教育白皎宇:深耕全人教育 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第六季圆满落幕

英孚教育已连续多年发起全球英语挑战赛,号召孩子们用英语说出自己最爱的文化故事。第六季挑战赛以“东韵西渐 中国故事听我说”为主题,围绕四大中国传统文化话题——美食、建筑、非遗、节日,创新采用小程序作为初赛平台;活动覆盖了全国60多个城市300多所英孚学校,仅小程序上的初赛作品提交量就超过了100万份。

第六季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总决赛首次采用全程直播形式。白皎宇作为开场者和重要评委,坐镇总决赛现场,并从自身的三重身份出发,以教师之专、行业之深、父母之心,解读了挑战赛背后英孚独特的全人教育理念。

英孚教育白皎宇:深耕全人教育 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坐镇总决赛现场

教育者:怀揣初心,实现理想

“破浪”,是白皎宇对选手们和广大青少儿的期待。从学生时代的英语课代表,到大学英语老师,到进入外企开始职场生涯,到如今进入语言培训机构英孚教育,并深耕青少儿英语教育领域数十载,无论是学习、教学还是工作,白皎宇对英语及英语教育一直都有很深的情结。

见证了总决赛上选手们异彩纷呈的表现,白皎宇更加坚信:语言本身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它不仅是交流沟通的工具,更指引着每个孩子走向国际舞台,与世界相联,并把引以为豪的民族文化传递全球。即英孚55年来一直坚持的使命——“教育,让世界无界”,这是白皎宇作为教育者的初心,也是她努力在实现的教育理想。

在以语言赋能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白皎宇坚持还原语言学习的本质,如同母语的习得,英语的学习也应该是一种自然的、浸入式的学习方法,通过“文化浸润”,从文化习得、文化体验和文化输出三大维度,鼓励孩子在沉浸的语境中自然而然地构建对词汇、语法的认知,继而产生语感,形成英语思维,真正做到能够运用语言去沟通和交流,并能够从语言出发,理解丰富多彩的文化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正如同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的初衷,借助英语演讲的方式,讲好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展示其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让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文化创新成果走出去,让青少年成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小使者。

总决赛选手田凯歆的演讲内容引人深思,仅十几岁的孩子,就能从比利时音乐家用中国传统乐器创作歌曲一事,延伸出自己热爱的西方摇滚乐和中国传统音乐间的灵感碰撞。白皎宇很受触动:“要想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首先得能够用英语这门国际语言把中国文化说得清楚、生动,这样才能打破文化的藩篱,并融入富有时代气息的新思考。英语学习与交流的困难,不仅仅是语言的障碍,很多是文化背景及思维方式的差异。从这个角度看,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是一次成功的创新。”

英孚教育白皎宇:深耕全人教育 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田凯歆讲述中国传统乐器编钟和西方摇滚乐碰撞下的灵感和思考

掌舵者:全人教育,引领未来

作为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的掌舵人,白皎宇表示: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这样的尝试,也是英孚教育在青少儿英语领域独特的定位和持续探索的方向——全人教育。

语言作为工具,其作用是更好的与外界进行交流;而学习语言的过程,则是文化素养累积的必经之路。将全人教育理念融入语言学习,意味着立足语言,带领学生走上从知识的获取到运用、从技能的培养到品格情感的塑造、从文化意识全球视野的形成到成为世界公民、从自我认知到自我实现的过程。

白皎宇深知语言教学与全人教育理念的密不可分,在她的带领下,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除了专注于语言培训,更坚持以语言为载体的全人教育,深度探究其内核与外延。具体来说,除了一年一度的英孚英语挑战赛,鼓励孩子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提供文化输出的平台,英孚还组织不同主题的语言运用俱乐部,通过多样性的文化活动,让孩子习得文化;通过国内外亲子营,让孩子身临其境体验文化。由此全方位培养青少儿未来步入社会所需的“职商”和走向国际舞台所需的“世商”。

这一次的英孚英语挑战赛总决选中,孩子们的高光时刻,无疑为英孚近年来的“全人教育”实践,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家长们也纷纷点赞:“孩子在英孚的学习体验总是开心的、有收获的,作为家长,也深刻体会到学语言不是死记硬背和强行灌输,而是融入文化。同时,这样的赛事强调了让孩子去传承中华文化,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命题和实践。”

身为母亲的白皎宇对此感同身受,严苛的领导者之外,她也是一位高要求的家长,让女儿作为英孚产品的体验者,获取不同视角,在不断打磨和优化产品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对教育的专注,对品质的追求,用为人母的耐心、师者的热忱和引领者的远见,带领英孚向前。她坦言:“我们的下一代已身处全球化的环境,阻碍他们对外沟通的其实不仅仅是语言,而是综合素养、全球视野和思维方式。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鼓励孩子们从他们的视角赋予中国传统故事以新的意义和活力,消除的不仅仅是语言上的障碍,同时也拉近了中国文化与世界的距离。”

2020注定是不凡的一年,在线教育快发展和高渗透的压力下,深耕线下阵地的英孚教育却成功“破浪”,除了长期的线上战略布局、技术创新实力助力下的快速转身,也得益于以人为本、对语言教学和教育本质的回归。国家大力推行素质教育以来,英孚教育作为行业领导者,以“全人教育”进行了语言学习的新革命,该理念支撑下的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实践,将英语学习、全球思维和中国经典相融合,坚定了文化自信,让中国故事既保留了传统文化精髓,又能够在下一代的传播下历久弥新、走向世界。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教育培训公司,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英孚相信,将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前沿的技术创新相结合,定能成就最优化和最高效的英语学习方式。英孚(www.ef.com)于1965年诞生于瑞典,坚持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如今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拥有 600 多所学校和办事处。英孚每年发布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www.ef.com/epi), 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全新的2019年度报告即将发布。

英孚教育长足扎根于中国市场,被指定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这已经是英孚第七次与奥运携手,包括1988年首尔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以及即将举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

英孚持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将各大奖项收入囊中。2019年,英孚 教育荣获亚洲具有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权威传媒刊物HR Asia颁发的雇主大奖;英孚的 教师团队也多次获得新浪“五星金牌教师评选”的多项大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