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高考教研效果显著 掌门教育助战学子圆梦

资讯 TOM    2020-07-20 18:01

不同于传统教育,在线教学的方式对课程设计、内容展现形式、授课节奏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非常考验在线教育机构教研能力。对在线教育机构来说,教研水平是教学的根基,也是企业发展的“天花板”。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的教研水平一直为人称道。

掌门教育的4000多万注册用户遍布全国600多个省市县,地区跨度大,年级覆盖广,各地学情和考情不尽相同,不同省市的教材会存在差异。掌门教研紧抓用户多样化需求,提纯优秀教师经验,最大化优师效能,产出兼顾个性化与教学质量的教材、题库、课件,实现了对前端教学的强有力支撑,也为掌门优质口碑塑造筑牢护城河。

实力铸成绩,高考教研见真章

每年的高考都吸引着全社会关注的目光,尤其是经历了自主招生取消、强基计划启动,新高考在部分省份第一年实行,居家学习、在线备考,新冠疫情延期,2020年的高考充满了“变数”。除了丢失准考证、走错考场等各种意外新闻,“押题”也频登各大热搜榜。相比于娱乐圈明星押题的“玄学”,教育机构每年的押题命中率则更考验师资力量和教研的专业度。

“冲刺课上积累的素材都用上了”“数学课上重点讲解的知识点考到了”“课上和老师讨论的社会热点出现在了试卷上”,不少掌门教师在高考后收到学生发来的反馈,在今年的高考试题中多道题型、素材,与掌门教育的日常教学、考前冲刺课程等有极高的相似度。

掌门教育教研老师对学生应该掌握的语文学科核心素养进行拆分、细化为语言构建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基于此,语文课程中持续为学生传递时事热点,帮助学生关注当代文化,学习对文化现象、热点的剖析。在掌门教研院高中语文教研组重磅推出的冲刺卷以及冲刺课程不论是命题趋势,亦或是话题思考,甚至是素材运用,都在相同或不同卷型中有所涉及,诸如全国Ⅱ、Ⅲ卷,北京卷、天津卷、浙江卷、新高考Ⅰ卷,部分卷型相似概率高达96%。

与此同时,数学、化学、生物、历史等学科也同样命中多个卷型,比如新高考Ⅰ卷的数学,全国Ⅰ卷的生物,全国Ⅱ卷的历史,全国Ⅲ卷的化学,部分卷型的题型相似度高达95%。这份“幸运”的背后是掌门教育对于教研的深耕和教师团队深度打磨的结果。

目前,掌门教育已组建超过万人的教研团队,设立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和智能化教育研究院,并已完成全面升级,分领域深耕整合内容资源,为前端教学赋能。针对高考命题的导向性、时代性、应用性、基础性、综合性、创新性六大方向,掌门教育迅速集结教研团队进行深度解构、挖掘,围绕高考政策、高考动态、备考复习体系,自主研发个性化教材、原创题型以及素材,并应用于学生的日常课程中去。

把握核心方向,细化本地化教研能力

2020年全国范围内共有包括自主命题、全国卷、新高考卷在内的10种试卷,各地学情和考情不尽相同,不同省市的教材会存在差异,考点侧重也不尽相同。因此掌门教研的另一个重点就是以差异化支撑个性化教学内容的持续稳定输出,实现学科和学情的广泛覆盖。

掌门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主攻课程的本地颗粒化,为每个城市每个学校适配个性化提分课程。下设考情学情分析组、在线课程研发组和特聘专家命题组,目前已自主研发课程材料超过120万套,各省各学科专业智能题库资源2000万,全学科12万知识颗粒。掌门课件由海量知识切片组成,知识切片涵盖概述、知识点、例题和考点,每道试题都拥有35个常规标签和10个能力标签,差异化教研为前端教学提供针对性支撑,从而最大化释放掌门优秀教师的教学效果,帮助学生取得长远进步。

高考冲刺时间紧、任务重,“高效”成了每个学生、家长、老师追求的目标。但由于每个学生的智力条件、知识基础、学习习惯等各不相同,在备考中只有因材施教才能有更高效的学习效果。在传统备考中,学生跟着学校老师的统一规划走,线下1对1又有着高昂的价格。个性化成为非常奢侈的存在,而个性化教学、个性化备考恰恰是掌门教育相对于传统教育而言,极为重要的优势之一。

一个学生配置一名老师,同时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掌门教师帮助学生找准自己的复习节奏,夯实基础,查漏补缺,突破弱势学科,强化优势学科,定制“一人一案”的复习方案,每个课件、每个知识点讲解,都做到极致的个性化,从而达到高效复习的目的。掌门教育根据学生特点制定最合适的教学方法、最大限度发挥学生的学习潜力、最高效推进个性化备考计划。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多次强调,要推进教育的“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掌门教育将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完善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教学体系,推动教育教学理念、管理能力的提升的“四个回归”细化到每堂个性化在线课程中。

与此同时,掌门教研团队深度分析2020年各地考卷,针对高考“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导向教学”的核心立场,为2021届考生提出夯实基础知识,培养关键能力;加强文化积累,培养独立人格;关注现实,提升格局,具备纵横意识;掌握一定答题技巧与答题规范等各科备考实用性建议。

教育是没有终点的远行,掌门对于高效、极致化个性教学的探索也将继续步履不停。对掌门教育来说教研是土壤,只有土地肥沃,才能在老师的辛勤浇灌下滋养出美丽的花朵。未来,掌门将继续深耕教研,提升教学效率,优化教学服务,陪伴更多孩子继续向着更高的梦想冲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