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资讯 TOM    2020-07-21 13:23

2020年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能。”中国高层近年来对数字经济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预示着数字经济浪潮的到来。

市面上有很多种数据分析师的证书,但是到底考哪一种让人头疼。今天带大家一起看看“CDA数据分析师认证”的含金量如何。为想要投身于数据分析领域的人提供一点专业性意见。

于近日,CDA数据分析师公布了《2020上半年数据分析人才及CDA持证人行业报告》,正文如下:

目前市场上提供培训认证主要关注工具的使用,而非切合实际业务场景的应用,这将导致新人出现看到数据无法开始工作的尴尬局面。同时,应聘者若想快速进入笔试环节,势必优先通过简历筛选,数据分析为新兴领域,如何让招聘人员通过简历锁定应聘者的价值呢,只有获取领域内的权威机构的认证证书才能在此环节加大简历的通过概率。

CDA作为面向中高端用户的、培养DT时代前沿技术人才的、国际化职业教育领导品牌,致力于为社会各界数据分析爱好者提供优质、科学、系统的数据分析教育。

2003年-依托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创立人大经济论坛,成为经管领域最活跃的交流社区;

2006年-北京国富如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运营人大经济论坛;

2007年-论坛开展统计、数据分析相关培训,开创了国内商业数据分析教育先河;

2013年-CDA数据分析师品牌成立,提供体系化的大数据、数据分析人才培养与认证;

2016年-CDA汇聚海内外大数据、数据分析专家上千人,培养数据相关人才40000多人;

2019年-CDA认证考试已举办11届,报名考生数万名。CDA证书得到工信部及国内外企业的认可和引进;

2020年-CDA数据分析师入选市科委2020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培训机构,参与CDA数据分析师人工智能领域培训的企业和个人可根据市科委相关补贴政策申请相应培训补贴资金。

CDA在数据分析领域深耕多年,等级证书推出后获国家及多家企业认可:

2014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认证考试,得到台湾数据挖掘协会CDMS的认可;

2015年-得到美国学者的共同鉴定,并在波士顿进行会议分享;

2016-2018年-得到工信部、苏宁、中国电信、中国银行、德勤、联想等大型企业的认可;

2019-2020年-得到统计局、税务局等政府机关单位的引进。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19 CDA所获荣誉

CDA认证考试由经管之家主办,上市公司ATA(中国智能化考试服务的创始者)承办,每年在全国20多所城市及香港地区举办统考,专家命题、评分公平、流程严格。CDA证书得到工信部认可,通过认证的考生可得到经管之家CDA数据分析师中文证书,CDA INSTITUTE英文证书(如图20)。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20 证书样式

此外,考生可参与CDA数据分析师人工智能领域培训的企业和个人可根据市科委相关补贴政策申请相应培训补贴资金。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21 往届考生就职单位

CDA证书获得各企业用人单位的认可与引进,如通信领域的三大运营商、金融领域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互联网行业巨头百度/京东等。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将CDA证书作为数据分析内部人才的评定标准,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等(图表22)。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22 CDA证书认可度

除了企业引进的认证,CDA获得经济日报的推荐,在招聘中享有优先录取权。从2014年12月至今CDA认证考试已成功举办11届,考生数量逐年增多。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23 往届考生增长率

近两届报考CDA等级认证的考生增长率高达40%,在宏观政策的影响下,势必将有更多求职者、从业者选择考取证书认证自身数据分析能力。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24 往届考生行业分布

报考人员不必担心行业、学历、工作经验的限制,如图24,往届学员来自各行各业,从业者在数据分析等级认证的基础上为自有岗位赋能,求职者通过等级认证提升简历通过率。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25 往届考生工作经验分布

CDA Level I等级证书主要面向业务数据分析,为数据分析领域的初级岗位,与之匹配的岗位为数据维护岗、数据分析师岗、数据赋能岗、BI工程师岗、数据开发岗。通过比对Level I工作经验1年以下持证人和招聘市场上1年以下经验要求的上述岗位薪资,发现持证人群的工资均高于非持证人群,且城市等级跨度广,既包含一线城市,也包含中小城市。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31 LEVEL II持证人群和非持证人群月薪TOP10城市比对

Level II等级证书分为数据挖掘和大数据方向,为数据分析领域的中级岗位,与之匹配的岗位为数据挖掘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此类岗位需要业务数据分析经验的支撑,比对Level II工作经验3-8年持证人和招聘市场上3-8年经验要求的上述岗位薪资,发现Level II持证人群工资均高于非持证人群,城市等级跨度广,此类人群往往通过等级证书在现有岗位上实现升职加薪。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32 LEVEL III持证人群和非持证人群平均月薪比对

Level III等级证书为数据科学,属于数据分析领域的高级岗位,一般为上市、国企的大型企业的招聘岗位,且主要在公司总部所在地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招聘。通过比对8年以上工作经验获取Level III证书的持证人群和市场上8年以上工作经验要求的数据科学家、数据治理专家职位,发现持证人群平均月薪约高出非持证人群20%左右。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图表 33 CDA等级证书对标岗位福利及要求说明

通过比对求职市场上的数据分析职位和与之对应的CDA持证人群月薪,发现经过系统学习并获取等级认证的人群月薪均高于未考证人群,且城市不局限于一线城市,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通过考试不仅可以和往届优秀学员交流,还可获得以下福利:

十图看懂“CDA数据分析师”证书的含金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