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资讯 TOM    2020-07-22 16:45

7月15日,音乐人胡海泉在抖音开启了他的第一次电商直播。

相较于胡海泉此前的小打小闹,这次直播阵容算得上豪华:母婴KOL辰辰妈、NPC主理人李晨Nic、云集创始人肖尚略、小米生态链总经理屈恒,多位行业大拿参与到本次直播;

其中,战略合作伙伴中不乏小米、网易严选、方太等知名企业,看起来是做足了功夫。最终的直播效果也不错,据蝉妈妈昨日的抖音达人带货日榜显示,海泉直播以18.9W销量、2562.1W的销售额高居榜首!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胡海泉第一次直播带货就能有这种成绩,效果还是很令人满意。

看样子,胡海泉赌对了。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今年5月,胡海泉发表了一篇吐槽“内容营销人”的微博。在微博中,胡海泉说:“内容和营销从业者讨论下沉打击短视频和直播,只是夕阳牵手黎明,醒醒吧我的老朋友。”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该微博只有86个转发126个评论,与小鲜肉动辄数十万转发与评论相去甚远,互动中也很难看到粉丝们充满荷尔蒙的仰慕和追随,只有网友的调侃到:“炮哥。我做了十年营销,不吹牛逼,你是被唱歌耽误了的营销人”。

胡海泉还在唱歌,实际上他早就转型了。胡海泉很早便投身于商业大潮,不仅迅速成立了自己的奶茶品牌,还成立了海泉基金,前后投资了超过500家企业,从音乐人到商人的转型胡海泉走得很顺畅。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直播,是胡海泉最近正在尝试的新玩法:4月,胡海泉短暂试水了快手直播,在直播亲自弹唱了前羽泉乐队的成名歌曲——《最美》。直播效果算不上好,但也算开了一个头。

7月,海泉开启了抖音电商直播首秀,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之后,这次除了线上例行的流量推广,还霸屏了贴近家庭消费环境的新潮电梯智慧屏,采用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推广策略。

策略逻辑不难理解,几天前,吴晓波直播翻车事件给品牌敲响了警钟,让我们不得不开始反思一个事实:靠收割个人影响力的直播带货力已经不够了,直播还需要品牌力!

胡海泉的直播诺曼底,All in 直播带货2.0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营销新洞察编辑部认为,胡海泉的直播“翻盘”原因可能来自于渠道创新。

虽然胡海泉首场抖音直播带货的预告没有“罗永浩”那样轰轰烈烈,但是通过抖音官方的流量支持和新潮电梯智慧屏覆盖全国的影响力,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更重要的是,除了线上的宣传,这次海泉直播更首次尝试了线下电梯广告宣传。新潮传媒覆盖全国的电梯智慧屏,足以形成巨大的影响力并为直播收割线下关注度、打造线下流量入口。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另外,直播带货本质是一种整合了“明星包装、促销宣传、优选产品”的新生物种,配合过期不候的直播属性便增加了产品稀缺性,而新产品推需要先造声量,再做品牌。

所以,直播1.0时代的基本逻辑是以“明星”为主,品牌用造明星的方式打造直播主播,目的是创造热点和话题向电商引流。

然而当虚假流量被真实销量打脸后,而今品牌们需要的只是真实。“直播带货”2.0的演变路径变得清晰可见:一切为了真实销量,抓住线下黑洞级的流量显然是最适合直播带货快节奏收割的打法。

胡海泉纵身跃上诺曼底,也将整个直播带货带入到了2.0新阶段。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新产品正在被创造,选品决定成败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如果你走进你家的电梯,应该可以看到海泉电商直播的预告短片。流量没有问题了,那么决定这场直播带货成败的因素还有——选品。

你知道筋膜枪吗?由 Hypervolt公司开创了先河,筋膜枪去年在国内外逐渐火爆了起来。罗永浩曾直播带货筋膜枪,这次海泉直播也安排上筋膜枪,效果很不错。

在此之前,如果你不是健身爱好者,你可能不会购买筋膜枪。随着生活和消费习惯的变化,新的消费产品正在被创造,大家也开始慢慢接受这些新新产品。直播带货带来普及效应相当明显。

再说新国货,花西子、纽西之谜、钟薛高代表的高增长新品牌,正在凭借产品创新创造历史。

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以花西子为例,一个以“东方彩妆,以花养妆”的独特理念,创造了极具东方美特色的彩妆品牌。仅诞生三年,便在今年618中天猫旗舰店GMV登顶。这些品牌的共同点在于:利用“新品牌+新产品+新需求”对接新消费群者。

说白了,选品是一种投资,而直播带货选品,选的正是这些缺乏品牌效应的新品牌或大众基础相对薄弱的潜在爆款,并将其推荐给有能力购买的消费者,实现破圈传播。

新消费者在哪里?自然是市场的中流砥柱——庞大的新中产群体!

回归到胡海泉这场直播当中,合作伙伴包括钟薛高,Lofans朗菲,VIP KID等,瞄准新中产客群的野望不言而喻。加之新潮传媒覆盖全国家庭消费人群的电梯广告,能有效触及新中产的家庭消费人群,他们的结合可以互相协同。

另外,直播带货除了几个头部明星有品牌效应,本质上是大促销和流量收割。但倘若你按照以往电商线上战役传播模式对直播带货做层层预热,逐级渗透,可能会在宣传过程当中流失一大部分错过直播的用户。

不过,如果你用对了爆发力更强的线下媒体完全可以将这种流量的损耗降低到最小。而且将产品的购买流程压缩到最短路径,直接在家门口实现点对点、精准的流量分发。

基于以上原因,海泉直播的成功也在预期之内。

新品牌正在诞生,亟需新的驱动力直播带货新玩法:胡海泉借力新潮电梯智慧屏,销售破2562万!

海泉直播正是线上营销品牌宣传+线下流量的第一次尝试。胡海泉打响了诺曼底登陆的第一枪,预告着新的直播带货趋势正在被落地执行,未来正在被见证。还有一个问题是,如何帮助这些产品做好品牌?

目前一个大趋势是,头部品牌正向海外出发寻求新增量,他们的出海给国内品牌留下巨大空间,带动了国内无数新品牌的诞生。而这些新品牌在过去几年的双十一中风头无限,表现出了巨大的潜力。

近几年,在细分领域崛起的中国新品牌越来越多,比如花西子、纽西之谜、钟薛高、百草味、大卫拖把等。它们都是靠着线上狠抓种草力+线下提升品牌力,走出了一条中国新品牌的崛起之路。

拿花西子为例,2020年2月,在其正式官宣杜鹃成为全新形象代言人后,便迅速将线下营销重点放在了新潮电梯智慧屏上。线上各大社交平台的高频亮相,搭配线下新潮传媒的电梯广告的霸屏展示,迅速登上了国产美妆第一品牌的宝座。

另外一个崛起的新品牌,纽西之谜。作为网红美妆爆品,在线上发力之后,在线下选择了通过新潮的电梯智慧屏进行推广。投放之后,根据来自天猫、京东、屈臣氏等渠道的数据显示,投放第5周相较于第1周,单品销售提升198%,总体销售提升123%。

还有一个在电梯里疯狂出现的品牌——大卫拖把,与新潮传媒签订了三年10亿的品牌传播战略合作计划,这家国内拖把巨头做得更彻底。这广告很洗脑?说明效果很明显。

回看这些品牌的营销,从创意上来说,无论是花西子透露出的“东方”、“天然”,“雅致”气质,还是黄晓明在电梯间代言的大卫洗脑广告,其实都契合了新中产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他们市场营销的打法和逻辑值得参考。

总之,论品牌宣传效果,消费者的认知空间有限,新品牌想要占领消费者认知,需要在新的场景与新的消费者进行沟通,传统媒体显然很难做到这样精准有效的对接,而以新潮传媒为代表的社区电梯媒体在亿万家庭场景有很大的优势。

这次海泉直播案例是一次标志性案例,证明了无论新营销玩法还是直播带货新物种,不管是网红型新品牌还是传统型老品牌,线上线下全链路打通并结合新中消费场景,都将是最有效的品牌营销玩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