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几的保养技巧 茶几的种类有哪些

资讯 pchouse 2020-08-21 09:03

现在的茶几不仅起到放置茶具、器具、水果的作用,而且还能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那么你知道茶几的保养技巧吗?茶几的种类有哪些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茶几的保养技巧

1、定期除尘。日常擦拭茶几表面,要注意抹布的材质,建议使用纯棉针织品作为抹布,细软羊毛板刷清除凹陷或浮雕纹饰中的灰尘。经过油漆处理的茶几,尽量避免使用酒精、汽油之类溶剂擦拭污迹。

2、避免阳光直射。茶几不能长期经受日晒,烈日灼热,容易使茶几上的白油漆泛黄、使茶几褪掉油漆色等,还可能引起茶几某个部门发生氧化变质,损害茶几。平时若是用不到茶几,要么将它收起来,放在阴凉处,要么是拉好挡光窗帘,挡一挡烈光,以起到保护茶几的作用。

3、轻微擦伤的修补方法。家具表面偶然有细微擦伤,漆膜脱落,可用色笔,按家具色调稍加修补,然后稍微涂上薄薄一层无色透明指甲油即可。也可用原来茶几用的油漆修补。

4、消除水迹的方法。家具滴水后未及时擦掉,干后会遗留水迹,可用一块稍厚湿布盖在水迹上,用加热后的电熨斗轻压一下,水的痕迹即可以消除。

二、茶几的种类有哪些

1、大理石茶几。大理石茶几质地坚硬、耐用、时尚,美观的纹理传递出自然、朴实的感觉。2、实木茶几。实木茶几材质天然,色调温和、工艺精致,适合与沉稳大气的沙发家具相配。实木的木材具有光泽,无特殊气味及滋味;纹理常交错,结构均匀;木材重耐久性极强,稳定性好,结构粗犷,强度高,耐腐,抗白腐菌及抗白蚁能力强。

3、玻璃茶几。玻璃茶几分两种,一种是热弯玻璃,高温热弯后钢化,有优美的弧度外形,茶几全身均为玻璃;另一种是台面为钢化玻璃,辅以造型别致的仿金电镀配件以及静电喷涂钢管、不锈钢等底架,典雅华贵、简洁实用。玻璃茶几看起来比较的简单,而且好清洁,晶莹剔透,具有很好的装饰效果。

4、藤竹茶几。藤竹茶几显示出自然主义的倾向,风格沉静古朴,可以搭配田园或欧式风格。其具有耐磨损、耐高温等性能。

不同种类的茶几,保养技巧也有一定的差异,因而在对茶几进行保养时,应当根据茶几的材质,选用合适的保养方法,才能延长茶几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