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成立40周年丨全国政协委员、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谈:石油能源行业的坚守与改革

资讯 TOM    2020-08-26 09:54

202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喜迎成立40周年庆典。昔日默默无闻的贫困小渔村,如今早已蜕变成熠熠生辉的国际大都市,深圳被称为世界城市发展奇迹。一直以来,深圳,以人民为中心,前瞻布局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政务等,通过让城市变得更聪明,为生活增添便利,为民生幸福加码。

而光汇石油,是深耕能源行业近30年的本土民营企业,更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先行先试重点企业。从成品油贸易到中国第二大燃料油进口商及全球最大的船舶燃料油供应商之一,从成品油到原油、燃油油,贸易范围逐步扩大,从加油站到油库码头,从远洋油轮再到油气田,油气产业链的投资规模也不断增加,从中国企业 500 强到上下游一体化的资源型全球性能源综合企业,在创始人薛光林博士(Raymond Sit)的带领下,有着中国“第四桶油”美誉的光汇石油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

深圳成立40周年丨全国政协委员、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谈:石油能源行业的坚守与改革

光汇石油,不仅在深圳特区建设急需的时候,将工业血液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更是服务深圳乃至我国实体经济的实干者。多年来,通过国内的油气田开发生产为国家贡献油气资源,不仅发挥了在国际市场的优势,更是不断为国家能源行业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力量。

变革:构建能源互联网新业态,实现轻重资产相结合

随着地缘经济、能源格局的变化和信息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全球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期,传统能源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光汇石油秉承砥砺奋进的创新精神,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将重资产与轻资产结合模式作为转型方向,紧跟互联网时代步伐,依托自身实体石油产业链,于 2016 年创建全球首家车主加油消费创新平台——“光汇云油”。

深圳成立40周年丨全国政协委员、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谈:石油能源行业的坚守与改革

作为一款省钱加油的App,光汇云油率先实现“一卡行天下,全国加油站通用”,打通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光汇石油、壳牌、BP 石油等全国所有大牌油站的渠道,基于综合算法、油站大数据库、地域分析、智能标签等智能技术,为车主在全国 11 万家加油站实现个性化推荐服务,在降低加油消费成本的同时,向车主精准导航,推送最便捷到达、最优惠的油站,从而提供最优的加油方案,同时还上线了违章查询、汽车保险、汽车贷款、汽车销售等汽车周边服务,极大地优化了车主加油消费体验。

短短几年的飞速成长,光汇云油不仅成为车主加油消费领域的头部 App,更是成为帮助传统加油站积极适应互联网的市场环境,推动加油站从“信息时代”向“数字时代”过渡,回归服务本质的最大助力。

借助光汇云油的成功,光汇石油继而又开创性地建立了被称为“海上阿里巴巴”的海运在线平台,标志着光汇石油的能源互联网业务板块再添新成员。作为一站式海运电商平台,海运在线致力于为船东、货主以及海运相关产业链提供省钱、智能、快捷的综合服务。海运在线的诞生让船东服务迎来新电商时代,在航运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籍此,光汇石油成功实现,在重资产完整产业链的基础上达到轻重资产的平衡。

责任:奉献和谐,行稳致远

连续四届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博士(Raymond Sit)常说:“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理应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光汇石油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还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的强盛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光汇石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向南京大学捐资设立“光汇教育发展基金”和捐建南京大学哲学楼;在安徽捐资建设希望小学和修建公路;向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捐资,用于发展劳模休养事业;向深圳残联捐资,用于资助当地残疾人事业;向深圳慈善会捐资,在贵州建设希望小学;出资与民盟中央联合援建甘肃、贵州、河北、湖南等地十余所烛光小学;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出资资助大学生支教活动,推动边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等等,多年来为社会公益事业投入了上亿元资金。正是在这种责任的强大驱动之下,光汇石油得以快速、健康地发展。

目前,民营石油经济已经成为我国能源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对平稳市场、保证能源供应都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光汇人二十八年的探索与实践,不仅打造了一艘中国石油能源领域的航空母舰,更为中国民营石油企业的发展探索出一条崭新的发展道路,为服务民生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光汇石油,一个注定要被写入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史的响亮品牌!一艘动能强劲的企业巨轮正朝着既定的目标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光汇石油这艘巨轮必将会再续传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