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双引擎计划进入两山理论发源地 助力安吉绿色家居产业参与“内循环”

资讯 TOM    2020-08-26 12:28

“转型到转椅产业后,我们厂不仅实现了经济效益的翻翻,还大幅降低了对于环境的依赖和消耗。”安吉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熟悉浙江安吉的人都知道,一片叶子(白茶)、一根竹子和一把椅子,是安吉的3张名片。近年来,随着“两山”理念的深入落实,当地环境保护和生态发展意识得到大幅提升。不少生产工艺落后、综合环境较差、管理不规范的竹制品企业,主动向更清洁、更环保的转椅产业转型。

在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如今,椅业不仅发展为安吉县第一大支柱产业,更是安吉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通道。2019年,安吉绿色家居产业实现销售收入405亿元,全国每三把椅子中就有一把安吉制造,每两把出口椅子中就有一把来自安吉,真正做到了世界椅安吉造。安吉也被誉为“中国椅业之乡”。

然而今年以来,在国外疫情影响下,以外向型为主的安吉绿色家居产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数据显示,上半年安吉外贸出口总额出现了连续3个月的负增长。面对“六保”“六稳”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如何更好发挥当地产业优势参与到“内循环”建设中,成为安吉椅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近日,浙江安吉县政府携手京东,正式启动“中国·安吉绿色家居产业拓市增效京东双引擎计划”,从通销路与降成本两大方向入手,为当地中小企业打造成长双引擎。计划将依托安吉的产业特色优势,以及京东在消费市场与企业市场双端的流量资源及线上渠道优势,为当地中小企业打造产业上行的“绿色通道”。

京东双引擎计划进入两山理论发源地 助力安吉绿色家居产业参与“内循环”

目前,安吉县拥有椅业企业总数达到7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92家,亿元以上企业达到56家,有3家家居企业在上海主板上市。

疫情以来,部分当地企业已经开始尝试通过入驻电商平台开店的形式挖掘内需市场。“然而由于常年服务国外企业,对国内需求缺乏了解,加之在线上销售方面也没有足够的经验,使得我们在'流量、商品、营销'方面都遇到了不少难题。"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安吉县科技局局长沈强介绍,“通过京东双引擎计划,我县成功与京东建立合作,借助其资源,助推当地产业带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具体来看,“京东双引擎计划”将通过全域流量开放、跨平台资源打通、精准客群匹配打造“一品、双端、多渠道”的产业带上行举措,为安吉中小企业高效匹配包括企业市场和消费者市场在内的全类型客户资源。

在消费者市场,京东将通过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布局产业带源头供应链,帮助当地工厂和商家,搭建高效的线上销售系统,通过为当地企业提供“免费入驻、减免平台使用费、最快6小时入驻”等优惠政策,帮助源头商家快速对接下沉新兴市场消费需求,共建“质优价美”的好货桥梁。

在企业市场,京东将全面开放京东企业购、京东丰客多等平台,以及各类型行业合作伙伴为安吉商家打造多元化的企业市场渠道,结合产业集群特征为其匹配精准流量,有效降低获取高质量企业用户的门槛。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中小企业平台业务部总经理罗晓华表示,安吉是发挥生态优势发展县域经济的优秀代表,在中国还有很多有特色的类似县域经济典型。未来,京东企业购将携手更多地方政府,持续整合京东优势内外部资源,推广复制安吉模式,以数字化帮助全国县域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内循环’,塑造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