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凌宝汽车生产车间,揭秘汽车制造四大生产工艺!

资讯 TOM    2020-08-27 15:48

汽车在当今社会已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成为家庭必不可少的一员。一辆汽车从研发设计到量产上市是一个繁琐且漫长的过程,在这复杂的生产线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汽车冲、焊、涂、总四大工艺。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凌宝汽车生产车间,揭开这高度自动化车间的奥秘吧!

冲压车间:国际顶级自动冲压设备,好的质量从冲压开始

冲压是汽车制造的第一步。凌宝汽车全自动冲压车间由1条全自动生产线和1条手动生产线组成,配有7台机器人与冲压机在自动控制系统的协调下共同工作,实现高度自动化。冲压过程全线开动仅需3人,较原有工艺可节约20余人,在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保障冲压出来的零件均能达到质量、外观、尺寸的入库要求,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标准。

走进凌宝汽车生产车间,揭秘汽车制造四大生产工艺!

(凌宝汽车冲压车间)

焊装车间:机器人大幅引用,保质保量生产白车身零件

冲压加工出来的都是单个的白车身零件,需要将冲压单件放入特定的焊接工序夹具上,再通过焊枪把不同的冲压零件一步步焊接成完整的白车身,这一过程对技术有着严苛的要求。凌宝汽车工厂为确保白车身的精确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规划投入32台焊装机器人完成点焊、拼接、涂胶等先进工序和设备,整条焊装生产线全部采用信息化管理系统,仅需几名工人负责维护即可完成作业。

走进凌宝汽车生产车间,揭秘汽车制造四大生产工艺!

(凌宝汽车焊装车间)

涂装车间:采用新技术,大幅提升漆面质量与喷涂效率

从焊装车间出来的白车身会进入涂装车间,经过电泳、中漆、面漆三个处理过程并检查调整后,由密封传输轨道进入总装车间。凌宝汽车整个涂装车间为无尘操作空间,涂装采用水溶性油漆,并引入14台ABB喷涂机器人,以实现无中涂技术、全自动喷涂和激光焊检等新技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幅提高了油漆利用率,有效地节约能源。

走进凌宝汽车生产车间,揭秘汽车制造四大生产工艺!

(凌宝汽车涂装车间)

总装车间:柔性化自动化生产布局,实现多品类车型“智能”并线

总装是汽车制造四大工艺的最后一环。凌宝汽车总装车间精细布局,由主线和分装线组成,每一条线都有多个工位,并在每个工位上进行不同的工序。此外,凌宝汽车物流配送采用机械化自动输送方式,每辆车都形成独立的QCOS数据“电子档案”,可供问题追踪溯源。

走进凌宝汽车生产车间,揭秘汽车制造四大生产工艺!

(凌宝汽车总装车间)

诚然,凌宝汽车的高品质不仅局限于这四点,但这先进的四大制造工艺,无疑是将凌宝汽车的制造实力展现为智造优势的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