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望软件3D2021为机电协同设计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0-08-05 16:19

在如今科技高速发展的世界里,科技产品每天都在变得更加复杂,小到咖啡机,大到汽车。随着智能产品越多越多地与许多不同系统的结合,使得各种设计和制造行业,也有了许多新的挑战。这其中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今各个流程中所要承担的专业数量。机械、电气、电子和网络设计往往都是单独加以管理,这种孤岛式方法从一开始就存在会妨碍设计和开发的可能性。

在电子行业当中,往往需要面向机电一体化设计来实现路设计和机械结构设计的交互。这在以往三维设计师往往需要使用不同的软件去实现相关功能,而且在一个企业往往需要有多种不同的软件去完成电子产品逻辑设计、电路设计和工程化设计。如何更快更高效提高设计师的设计工作,中望软件推出的中望3D2021内置了ECAD模块,可以完美实现“电路设计和机械结构设计的交互”这一设计需求。

数据双兼容提高机电协同设计效率

中望软件认为,数据兼容是机电协同的第一步。中望3D2021不仅完美兼容IDF数据文件,可以将电路设计中的内容根据轮廓直接呈现为三维形态,同时还能够将设计导出为IDF各式,使之得以能够在电路设计软件上进行编辑和修改。强大灵活的双向兼容特点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边际效应,在提高协同的同时,也减少了上下游供应链因为软件不兼容的问题而造成的时间损失。

中望软件3D2021为机电协同设计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导入IDF文件

中望软件3D2021为机电协同设计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输出IDF文件

电气和机械设计领域之间的ECAD/ MCAD协同,对PCB的日趋微型化精密化尤为重要。在两个领域之间实现双向兼容,对所有设计的项目而言会方便很多,同时也有助于确保完善的设计周期,从长远看,中望软件3D2021的双向兼容能够使产品更具完整性。

区域设置功能实现快捷编辑电路板

另一方面,中望3D2021简化了设计师电路板建模的步骤和流程,设计师在中望3D2021的ECAD中可快速创建和编辑电路板,中望软件3D2021提供了便捷的区域设置功能。

中望软件3D2021的ECAD功能中的区域设置可将装饰草图设置为含有特定属性的区域,以便设计师进行“布线区域”,“放置区域”,“Via限制区域”,“其他区域”和“放置组区域”的定义。此外,ECAD还提供了区域切口以及添加孔属性的功能,设计师可在PCB模型上创建一个切口,并且可以给创建的孔添加属性,从而多方面满足设计需要。

中望软件3D2021为机电协同设计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创建PCB板

中望软件3D2021为机电协同设计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区域设置

中望软件3D2021通过实现ECAD/ MCAD机电协同设计,减少ECAD和MCAD团队之间不必要的迭代,缩短产品开发时间。有利于促进团队协作、设计创建与控制,让设计师的工作效率得到极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