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发起"我和我的祖国"英语征文大赛 用英文书写爱国故事

资讯 TOM    2020-08-28 11:02

随着全国总决选落下帷幕,"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全国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主题演讲活动正式结束,并收获了众多家长和学员的好评。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儿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51Talk发起"我和我的祖国"英语征文大赛,邀请小朋友们用英文书写爱国故事,向国家献礼,向世界传递中国自信。

51Talk发起"我和我的祖国"英语征文大赛 用英文书写爱国故事

作品征集从即日起截止至2020年9月20日,所有拥有爱国热情的小朋友,均可提交作品。作品体裁不限,字数在300-800字之间,诗歌作品不超过30行,每位作者最多提交1篇作品。

2020年9月21日至9月30日期间,专业评审团将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10名。评选结果将在2020年10月1日,也就是国庆节公布,获奖者将获得由51Talk颁发的获奖证书、51Talk在线英语课程及51Talk周边。

51Talk发起"我和我的祖国"英语征文大赛 用英文书写爱国故事

爱国,体现了人们对自己家园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疫情期间,人们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了"抗疫"的重要防线,体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感情。51Talk全体教职员工亦坚守在岗位上,为居家学习的孩子提供教育支持。

同时,身在武汉的许多教师也自发地担当起志愿者,参与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其中,刘雨桐老师参与方舱医院的搭建工作,肖霞老师参与到对接医院物资的志愿者工作中……肖霞老师在志愿工作中收到了一批家长托她转交的急需物资,这位家长还留下了一句让她印象深刻的话"经历了这些事,有这样一种感觉,国泰才有民安"。

51Talk发起"我和我的祖国"英语征文大赛 用英文书写爱国故事

(51Talk老师参与志愿工作)

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份无私的奉献都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化作穿越风雨的力量。为了讲好战"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51Talk承办2020"中华少年说"大赛,为青少年打造传播中国声音的舞台。从海选、城市复选到全国总决选,"中华少年说"围绕"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五育:德智体美劳""四书五经"等主题展开,小选手们在演讲中纷纷从个人感悟出发,论述优秀传统文化对现代社会的意义。

在长沙复选站,还有多名来自湖北、武汉的小选手,他们都曾走过最艰难的抗疫时期,在比赛现场,这些"小后浪"们用英文将动人的抗疫故事娓娓道来。51Talk小学员李倩兮,长沙站小高组冠军,还讲述了疫情期间攒零花钱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小故事。在这些孩子身上,我们看到中国青少年的爱国精神和勇敢、坚强的优秀品质。

51Talk发起"我和我的祖国"英语征文大赛 用英文书写爱国故事

(51Talk小学员李倩兮)

还有一个多月,我们即将迎来今年的国庆节,历经疫情,这个节日想必会让人们心中有更多感慨。孩子们,书写你的爱国故事,用最真挚的感情为国家献上祝福吧!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报名入口:51TalkAPP、51Talk青少儿英语公众号、51Talk青少儿英语官方微博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