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益再出发,李子柒向绵阳防汛救灾一线捐赠物资

资讯 TOM    2020-08-28 11:44

近日,李子柒向四川省绵阳市防汛救灾一线捐赠了一批驱寒暖身、方便食用的物资,并委托绵阳市团委代为转送,希望能为家乡防汛救灾贡献一份力量。

公益再出发,李子柒向绵阳防汛救灾一线捐赠物资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使得四川绵阳市防汛救灾形势愈发严峻。一批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防汛救灾各领域贡献青春力量。

“你们在一线不计生死,我们在后方竭尽所能。”李子柒通过绵阳市团委了解到无数团员青年不分昼夜地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被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所感动,也十分担心这些风雨中的逆行者,便为他们送去了红糖姜茶、自热鸡汤、红油面皮等物资。

公益再出发,李子柒向绵阳防汛救灾一线捐赠物资

作为国内较具影响力的视频创作者,李子柒很少出现在视频以外的公众场合,但在一些公益活动中,我们总能寻找到她的身影。

2019年6月,李子柒携手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向泸州市白节镇中心小学、自贡市何市镇中心学校和巴中市南江县红光镇小学捐赠1728册图书,并成立爱心图书室,为孩子们带去文字和知识的陪伴。

公益再出发,李子柒向绵阳防汛救灾一线捐赠物资

同年,李子柒还加入微博扶贫助威团,在“三区三州扶贫助威行动”中,将大凉山雷波土鸡蛋植入其原创视频,通过自身影响力提升其曝光量;后来又帮助蒙顶山猕猴桃产业重建和发展振兴,有效提升了该地区猕猴桃的曝光量。

2020年新年伊始,李子柒得知四川绵阳北川多所小学电脑使用多年、配置较低,给教学带来了不便。在深入了解情况后,李子柒主动向北川9所小学捐赠100台电脑,用于改善教育条件。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了解到家乡绵阳缺乏防疫物资后,李子柒主动向绵阳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000个,N95口罩1000个。据了解,李子柒还向武汉等城市捐赠了大批物资,累计捐赠金额以及超过百万。

公益再出发,李子柒向绵阳防汛救灾一线捐赠物资

除此之外,李子柒在今年2月为绵阳551名首批青年应急突击队志愿者赠送亲笔签名保温杯;在今年5月向凉山州布拖县特木里镇地木村捐赠善款,为115户贫困户安全住房购买窗帘;而在更早之前,李子柒还曾默默资助四川平武一名孤儿直至8年后对方完成学业。

公益再出发,李子柒向绵阳防汛救灾一线捐赠物资

在不久前公布的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李子柒也位列其中。能够当选青联委员,不止是因为她在视频创作上所取得的成绩,更是因为她在扶贫、公益、传统文化传播上做出的社会贡献。

“因为我的生命曾被别人照亮过,就像光一样”。面对媒体采访,李子柒曾这样道出自己做公益的初心。也正因如此,成名之后的李子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力作能及地回报着社会,传递着公益的光亮,相信这束光将会照亮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