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大利喷绘艺术家Claudio Mazzi的逆袭人生,离不开热爱与坚持。

资讯 TOM    2020-08-17 16:29

起初,国内了解到Claudio Mazzi更多的是他功成名就的经历,他从小对喷绘艺术的追求和早年经历的挫折,在国内却鲜为人知,好在如今可以通过西州月论坛了解这名微雕大师。

意大利喷绘艺术家Claudio Mazzi的逆袭人生,离不开热爱与坚持。

还在幼年时期的Claudio Mazzi就对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他的家人却不能理解,好在最后他们还是同意了将Mazzi送到摩德纳艺术学院学习,一代微雕大师这才没有被埋没。

到了学院后,Mazzi立刻就被喷笔这样工具所吸引,他通过不断地学习,展露出在艺术层面上独特的天赋。

年仅20的他,面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难免有些困惑,但即便如此,他也未曾想到过要放弃,他在一家摩托装饰所工作,很快他就等来了一个机会。在一场大型摩托车展览会的上,他绘制的摩托头盔大受欢迎,很快他接到的订单已足够他做到明年。

随着他的名气越做越大,他也试着在轿车和小型货车上进行喷绘,不久他等来了一笔巨大的订单,当时意大利摩托车行业的领头羊,将一笔5000辆踏板摩托车的订单交给他,每一辆摩托车上都需要绘制五种主题的图案,而且要在五年之内完成。这对当时的Mazzi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能够按时完成任务,他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聘请了十二位喷绘艺术家,与他共同完成创作。

因为订单的圆满完成,Mazzi在意大利和德国名声鹊起,没多久玛莎拉蒂就找他设计两款限定的月历,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较小的物件上进行绘制,这不仅仅引起了他的巨大兴趣,还对他未来的职业生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开始在猎枪和军刀上进行绘制,可就在他的职业生涯顺风顺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倾吞了他的工作室,他的事业遭到重创。好在,那时的他已经与杜卡迪签下了合同,成为了他们官方的喷绘师,除了为杜卡迪的摩托上进行喷绘,还会负责一些其他内容上的设计。

一次的大型摩托展会上,他路过zippo的展位,灵机一动,脑子里就冒出了关押在zippo上喷绘的想法,他的想法虽然被工作人员拒绝,但好在负责展会的总裁慧眼识珠,两人大胆地交流了彼此的想法。

这样,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收藏家为之疯狂的Zippo by Mazzi 就这样诞生了。

意大利喷绘艺术家Claudio Mazzi的逆袭人生,离不开热爱与坚持。

1996年,艺术家Mazzi开始和Zippo公司合作推出手绘打火机。同样是在1996年,在Zippo诞生地——布拉德福德举行的第一届Zippo交换会上,Mazzi的作品创下了拍卖纪录并且在新建的Zippo博物馆里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不仅如此,Zippo还将Mazzi推荐给了瑞典维氏设计有关直刀与折刀,这也是他的作品首次进入收藏家的视野之中。一进入刀圈,Mazzi就接到了来自阿拉伯的订单,可见他的作品充满了新奇和艺术价值。

同一时间内,Mazzi还帮助Piaggio设计了一款钢笔,经过协商,众人一致决定,意大利工厂首批直接定制了888支关于龙主题的港币,这项工作耗费了他数年的时间。不过此次与维斯康蒂的合作,即让他了解到收藏家的世界,也让他在收藏界拥有了第一批的拥趸。

2000年,Zippo公司邀请艺术家参加布拉德福德的交换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藏家见面,极受欢迎。在此刻,他发现自己在众人心中已经有了不俗的影响力,甚至有人会找他签名,这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2001年,Zippo意大利俱乐部诞生,对Mazzi而言,他可以与收藏家门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征集到了许多收藏家的想法,这些都给了他许多灵感,而Mazzi的喷绘作品成为俱乐部的会员机。

2006年,艺术家Mazzi设计图案的彩印打火机由Zippo公司推出。

2008年,Mazzi喷绘打火机的背面出现了“Zippo公司认证产品”的标志。这意味着Mazzi的喷绘zippo不会再在实体店或者柜台出售,同样也不会出现在Zippo的年册上。从那时候开始,所有的Mazzi喷绘都为了配合意大利Zippo俱乐部的相关活动推出。

在Zippo意大利俱乐部成立十周年的时候,Mazzi 获得了一项来自法拉利汽车制造商的重要授权,双方合作以法拉利轿车的图案来设计意大利俱乐部的历史系列,也就是2011年的年度机。与此同时,Mazzi设计图案的彩印系列Zippo的销量也大幅增长,在推出大量常规设计后,他为传奇摩托品牌哈雷戴维森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设计作为彩印Zippo的图案,在推出这款设计之前他已经为这个项目工作了一段时间,有史以来第一次, Zippo、哈雷戴维森和Mazzi共同出现在同一款Zippo之上。

2016年,艺术家Mazzi庆祝了自己和Zippo公司合作20周年的纪念。

2018年,推出了自己喷绘的第2万枚Zippo打火机。这一款精美的Zippo更是成为收藏家们追捧的热门。

这就是Mazzi与Zippo的不解之缘。

当谈起Mazzi与中国的缘份,就不得不提到另外一个人,那就是赵先生。2004 年,赵先生接触到zippo,由衷欣赏Mazzi的创作艺术。那时的他俩虽然相距甚远,但一直用电邮保持联系,可由于语言、文化不通等种种因素,双方的交流总会有些许偏差,甚至闹出过误会。

意大利喷绘艺术家Claudio Mazzi的逆袭人生,离不开热爱与坚持。

直到后来2018年Mazzi首次来华参加活动,赵先生与他面对面交流之后,误会才解开,而正因为此次面对面的接触,让赵先生萌生了想在中国为Mazzi做宣传的念头。一来是真心喜欢Mazzi的作品,而Mazzi一心只是专注于作品的创作,没有时间和精力来中国推广,而中国粉丝较难直接购买到Mazzi的作品;二来由于之前的误会,赵先生想还他一个人情。这次合作维护了二人的友谊,也真正将这位意大利的驰名艺术家,带到了国人的视野中。

意大利喷绘艺术家Claudio Mazzi的逆袭人生,离不开热爱与坚持。

为了更好地推广Mazzi的作品,西州月论坛app应运而生(苹果搜索claudiomazzi,安卓应用宝搜索西州月)这个论坛方便了爱好者们更加了解Mazzi个人,和他作品背后的每一份独有的情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