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通动力: 做企业的数字化业务助手

资讯 TOM    2020-08-12 14:17

伴随着企业业务流程的全面数字化,一个全新的服务领域——数字化运营服务正在快速兴起。

数字化运营,是指利用数字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技术,帮助客户处理业务流程,提升业务运营效率。由于价值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数字化运营正在成为IT服务商的一项重要业务构成——利用自己的技术和方案能力,通过生态合作整合资源,帮助客户实现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成为企业的数字化业务助手。

不仅仅是BPO的数字化升级版

数字化运营起源于BPO,有人将其作为传统BPO业务的数字化升级版,其实,数字化运营核心驱动力来自于用户行为和需求的变化,同时关键性数字技术的逐步成熟,不断提升商业价值。这里所说的数字,不只是数据和文本,还包括图片、语音、视频等各种形式,通过对它们的加工处理来为业务发展提供支持。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间,很多企业转而青睐数字化的业务开展方式,包括线上推广、网络销售、远程拓展、在线办公等。

自2018年确定了数字化转型战略之后,数字化运营服务正式成为软通动力的三大板块之一,也是软通动力2019年成长最快的业务板块。目前,软通动力为客户提供四大类数字化运营服务。包括:数字内容服务、客服业务服务、数字化营销和用户体验服务、业务流程服务。

端到端的服务能力必不可少

相比发达国家,目前国内数字化运营服务商大多是中小企业,缺乏有实力的、能够提供端到端服务能力的专业服务提供商,形不成规模效应,也无法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高水准服务。

软通动力选择以互联网公司作为自身的切入点,众多头部互联网公司成为首批客户。但软通动力的数字化运营业务将实行全行业拓展,既包括运营商、金融、汽车等传统客户,也将覆盖那些有需求的新兴行业客户。

从需求导向到客户导向转变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推进,尤其是新技术新模式的不断涌现,服务商在整个IT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这就要求IT服务商要更加主动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实现真正的客户导向——发现和发掘客户的需求,然后再去满足它。

这无疑对IT服务商提出了更高的能力要求——产品化、平台化、标准化。软通动力建设了数字化、智能化的数字运营业务IT平台,包括审核标注平台、客服业务平台、卓越运营平台等,通过平台来提升服务能力,改善管理水平。

激发三到五线城市新兴产业潜力释放

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黄立介绍说,为进一步加强数字化运营服务能力建设,软通动力正在全国各地建立服务基地。这些基地将实行统一的集中管理,保证为客户提供的是统一标准的高品质服务,同时能够深入区域市场,贴近客户提供本地化的专业服务。

这些年来,我们已经能够看到明显的互联网产业下沉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小城市居民开始从事互联网业务。未来,随着数字化运营服务市场的拓展,我们会看到更多的IT相关产业转移到区域市场中去,给更多的人才带来不同以往的成长契机,帮助人们实现更高水准的就业,进而推动国家经济的均衡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