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不论疫情如何,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0-09-09 13:36

当地时间周一,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不管新冠病毒疫情情况将如何,被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将于明年如期举行,并誓言这将是一届“征服新冠疫情的奥运会”。

此前,由于全球范围内疫情蔓延,2020年奥运会被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在此之前,除了因世界大战中断之外,历史上奥运会从未被取消过。科茨在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按修改后的日期举行。

“不管疫情到时候是否结束,奥运会都将如期举办,”科茨说:“奥运会将于明年7月23日开幕。”

科茨表示:“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是海啸破坏后的重建。”他指的是2011年日本东北部发生的灾难性地震和海啸,“现在,这将是征服新冠疫情的比赛,象征隧道尽头的光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一天,日本前奥运会大臣铃木俊一6日表示,即使某些国家和地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会如期举行。铃木俊一是在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都曾因为政治原因遭到抵制,因此一些国家和地区缺席奥运会是有先例的。

铃木俊一的表态不容忽视。他本人是日本众议院议员,是自民党内非常有分量的人物,并且来自政治世家,父亲铃木善幸和姐夫麻生太郎都曾是日本首相,他本人曾在2017年和2019年两次被安倍晋三任命为奥运大臣,此前他还担任过日本的环境大臣。

“即使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不能参加奥运会,从数量上来说也是可能的。”铃木俊一表示,对于日本来说,“最关键的是研发出新冠疫苗和采取其他的防疫措施”。

与此类似,在上周五,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武藤敏郎也强调,组织者希望避免举办一场没有观众的比赛——鉴于日本仍在限制体育赛事的观众人数,这个问题一直在讨论。

据了解,日本已经为奥运会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延期将进一步增加成本。牛津大学在报告中指出,东京奥运已经成为史上最贵夏季奥运会。报告作者本特·弗里夫比约格表示,其成本已经达到最初预算的两倍以上,且随着奥运会因疫情推迟,成本还将继续增加,预计将再增加数十亿美元。东京在2013年赢得奥运会主办权时表示,成本预计为73亿美元,目前东京奥运会已经支出约158.4亿美元。

科茨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额外投入了8亿美元,用于支持今年没有收入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家奥委会”。

不过,截至目前,日本的边界仍然对外国游客基本关闭,有效的疫苗要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后才能研制出来,这引发了人们对举办奥运会是否可行的猜测。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