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资讯 泡泡网 2020-09-06 18:39

9月2日凌晨,英伟达一如既往在其CEO黄仁勋的厨房里开启了新的发布会。在这个发布会上,老黄展示了英伟达一系列的新技术,同时还发布了全新的RTX30系列显卡。

首先老黄带来了一些新的技术,NVIDIA Reflex技术,通过该项技术可以将CPU与GPU之间的联通渲染时间减少50%,有效降低延迟。而这个技术会在九月份的Game Ready Driver中一起更新。

之后是新的支持刷新率到360Hz的G-sync显示器,将会和华硕、微星、外星人等在后续推出。

而后英伟达展示了旗下的NVIDIA Broad Cast,此项技术可以实现降噪,背景替换背景虚拟虚化等操作,并且利用AI性能实现自动跟随人物主体等一系列功能,而NVIDIA Broad Cast九月份开发下载应用,所有RTX系列显卡均可以使用。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还有对于众多开发者的福音,可以利用此功能进行更加有效的渲染运算。NVIDIA Omniversr Machinima,此项功能基于Omniverse 3D利用此项技术,开发者可以利AI有效的将素材处理,进行运算,并且提供了API端口为其他程序可以接入,由此渲染更加真实的材质和效果。

在这些技术发布后,老黄开始掏出他的显卡。

首先是RTX3080显卡,这张RTX3080被作为旗舰卡,使用GA102核心 三星8NM制程, 10G的美光GDDR6X显存 320bit显存位宽,核心频率1440MHz到1710MHz,高达19Gbps的显存频率,实在是太变态了。而且此次的RTX3080采用了不同以往的散热结构设计,高达320W的功率,也是非常高了。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第二张发布的显卡是RTX3070显卡,使用GA104核心 ,频率为1500MH再到1730MHz,同样为三星8NM 工艺,8GB的GDDR6显存 ,显存位宽256bit,16Gbps的显存频率,功率为220W。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第三张才是一个重头戏,那就是从GTX690后再一次推出的90系列显卡,RTX3090,首先看看规格GA102的核心,同样是三星8NM的制程工艺,频率1440 MHz到1700 MHz,采用了恐怖的24GB美光GDDR6X显存,显存频率19.5 Gbps,384-bit的显存位宽,功率为350W。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这三张卡的规格相比较于上一代RTX20系列,真的恐怖如斯,RTX3090拥有10496个CUDA核心,RTX3080拥有8704个CUDA核心,而RTX3070也拥有5888个CUDA核心。从CUDA核心规格看,此次的RTX3070已经是上一代RTX2080Ti的125%倍,大致是RTX2080的两倍。可见这一代安培架构确实是令人惊讶的提升。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而且在这三张卡上,NVIDIA将第二代RT Core和第三代Tensor Core引入。新的RT Core在处理光线追踪相关的计算时,是初代RT Core的1.7倍效率, Tensor Core则有 2.7倍的AI性能提升。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而此次的在引入RTX3090之前,老黄说过RTX Titan受到市场的强烈反响,许许多多的人使用进行渲染等,然后将产品发布会进程带入到RTX3090。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目前对我们来说RTX3090是否会取代RTX Titan的地位不得而知,但是此前才有消息,Titan将进入到更加面向专业记得领域,而空缺部分由90进行替补,从现在来看,确实有这种可能性,24GB的显存对于目前游戏而言,确实不需要这么多,再加之RTX3090可以做到8K 60帧的游戏渲染。这个传言有可能会是真的。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而我们也看到,在能耗比提升上,相比较于图灵架构,此次提升接近1.9倍,但是能耗比提升上,其使用功率特提升了不少。

对于我们而言,Shader+RT Core+Tensor Core三架马车的升级推动下,此代RTX30系列进步非常明显,无论是面向游戏而言,有或是面向渲染、AI之类的学习而言,此次相比较于上一代的进步,是那种可以被感知的巨幅提升。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而对于游戏玩家或者开发者而言,全新的DLSS2.0可以带来更加高效真实的光线追踪。而正如结尾老黄所说的,等以后回望现在,可能会发现,全新的光追时代由此开启。

而最后的发售时间及价格也已经公布:RTX 3090售价11999起,9月24日起售。RTX 3080售价5499元起,9月17日起售。RTX 3070售价3899元起,10月开始起售。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老黄的新核弹——RTX30系列解读

这一次老黄的英伟达确实引爆了一颗新核弹,相比较于上一代的巨大飞跃,为众多用户提供引入了更多地新特性,有如一颗巨大核弹在消费级市场引爆。而不知此后英伟达面对现如今的核弹与AMD面对这一波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呢?让我们拭目以待,也见证更多的核弹引爆吧。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