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轻一对一AI智能督学 打造在线教育核心竞争力

资讯 TOM    2020-09-29 13:23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传统行业借助互联网的优势特点来进行优化升级转型,从而催生了"互联网+"这一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疫情期间,3亿学生在线学习,在线教育被按下快捷键,"互联网+教育"也进入了全民视野。

日前,教育部科学技术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舒华提出,互联网+教育关注的重点不是简单的利用技术辅助教学,也不是对现有教育的某几个环节的修修补补,而是用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和技术促进教育的结构重组、流程再造,对现有教育进行深层次变革。

轻轻教育CEO刘常科对此表示认同,"在线教育企业的核心是教育和服务。首先要营造好的课堂环境,技术上的流畅、不卡顿只是基本要求;重要的是利用AI有效提升教学的智能化、趣味化和互动性体验。"

轻轻一对一自主研发的教学系统"轻轻课堂"去年上线了AI智能督学功能,其课程质量分析系统,直击了在线教学"老师对学生吸收程度难以实时掌握"的痛点。

轻轻一对一AI智能督学 打造在线教育核心竞争力

通过摄像头和手写板实时采集的视频和书写数据,系统会对课堂对话内容以及课后练习进行分析,从而"读"出学生的学习情绪、学习状态,并将其数据化,分析出学生"没听"还是"没听懂"。再将这些数据细化到知识点,结合师生互动曲线,生成颗粒度更细的个性化学习报告,帮助教师对学生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辅导。而这些数据也提供了学生真实即时的教学反馈,让轻轻能够据此改进优化课程和教学内容。这样的AI智能督学系统可以深度追踪学生课前、课中到课后的各学习环节,累积精细到每道题颗粒度的数据记录,建立学员数据化学习档案,科学解决小初高各阶段学习问题。

"我们还开通家长旁听功能,家长可以在app进行旁听,了解学生真实的学习情况,看见学生的成长。"轻轻一对一负责人介绍道。

课程结束后,轻轻一对一还会提供学科诊断报告,从学生的课堂综合表现、知识点掌握情况、薄弱点与建议、学习规划和书籍推荐五个维度,全面掌握学生的阶段性学习状况,并针对性地给予学习建议。

在这些因素的支持下,轻轻一对一不再是简单地将课堂从线下搬运到线上,而是借助科技的力量打造了更高品质的在线课堂与课后服务。

轻轻一对一隶属于K12在线一对一领军企业轻轻教育,轻轻教育自2014年创立以来就专注于一对一个性化教学模式,目前在全国拥有60座驻点城市,已为百万家庭提供超过千万小时的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