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基建带动产业需求,2020胶粘剂展助力胶企抢占新风口

资讯 TOM    2020-09-07 16:05

随着中国复产复工的有序推进,各行各业对胶粘产品的需求逐渐复苏。尤其,“新基建”与5G产业的迅猛突进,将为5G手机、3C电子、光电产业、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智慧医疗、智慧工厂、VR/AR、无线充电、生物识别、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迎来巨大市场空间,也将推动新兴行业配套胶粘/密封产品、高性能胶带/薄膜产品及相关高分子新材料井喷式发展。

中国胶助力新基建——胶粘&密封产业链年度品牌盛会!作为胶粘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展示交易平台、行业重要的风向标——第23届中国国际胶粘剂及密封剂展将于9月16-18日如期举办,与您一起链接胶粘及密封产业链、激发创新活力,搭建优质交流与商贸平台,共同助力行业疫后原力觉醒。

内需再担经济增长“核动力”,胶粘企业抢占下一个风口

胶粘剂在我国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未来胶粘剂行业将呈现规模化、集约化、环保化发展,行业的产量也将保持高质量稳定的增长,预计到2025年我国胶粘剂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177.1万吨。

新基建带动产业需求,2020胶粘剂展助力胶企抢占新风口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1)新兴应用市场快速崛起,推动胶粘剂行业产品功能化、高端化。近年来,高铁、城市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工业装配自动化、住宅产业化、智能终端设备等新兴市场的快速崛起,将推动行业配套胶粘剂产品井喷式发展。高要求、高标准、高附加值的新兴市场,促进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及产品结构优化升级,进而带动产品质量和档次的提高。

(2)国内胶粘企业主要占据中低端市场,未来行业格局将重塑。虽然目前我国的胶粘剂产量已跃居世界第三位,但主要以生产通用型和中低档的胶粘剂为主,而高性能、高附加值的高端市场主要是国际化工巨头占据。近年来,韩国、日本不断加大对汽车、电子、医疗等新兴领域胶粘剂研发投入,这将倒逼我国胶粘剂企业的研发创新。

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汽车、风电、光伏等下游市场需求已逐步回升,对于被海外大企长期占据的高端市场,也将需要相应的替代品。胶粘剂企业可抓住这一契机,加强自主研发能力,进行产品研发升级,为提前抢占国内高端胶粘剂市场做好准备。

2020化工大事记——4大化工展联袂,倾力打造“中国石化产业周”

新基建带动产业需求,2020胶粘剂展助力胶企抢占新风口

CHINA ADHESIVE 2020 将配合市场趋势,与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ICIF China)、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RubberTech China)、中国石化产业安全环保展等成熟化工专业展同期同地、联合举办,倾心打造“中国石化产业周”,涵盖能源化工、石油化工、基础化工、材料化工全行业全产业链产品及技术,让您三天会晤来自石油、化工、包装印刷、电子电器、汽车、建筑、建材、能源、交通、医疗、制鞋、纺织、轻工等众多行业的6万来自全产业链的“化工人”!

四展联动,全球行业精英共聚一堂

新基建带动产业需求,2020胶粘剂展助力胶企抢占新风口

为应对疫情冲击,主办方联合众多行业大咖,精心打造“两大主题,四大亮点”,带给您前所未有的展会新体验,共同助力疫情后行业的迅速复苏!

Ι 两大主题

创新•探索:两大主题品牌加盟:本届展会,报名参展企业已有350多家,展会将在原有胶粘剂、密封剂、原材料、胶粘带及薄膜、设备及施胶工具、包材等六大主题中加入 “高性能粘接材料” 及“ 工业修补技术”两大主题品牌 ,为大家解锁更多行业新趋势,带来更多、更广的高性能、环保型产品及解决方案。

“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本届展会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展览会议形式,为参展企业及参会观众带来线上观展、洽谈、学习、交流的参展体验。为弥补部分海外展商、观众的减少,展会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云展示,助力展商与海外观众的实时云互动。届时,参展商、观众可通过展会公众号小程序、PC端实现 “云展示”、“云洽谈”、“云供需对接”等。展前主办方将通过Twitter、Linked In、Google、电子新闻、展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本次展会活动进行宣传,覆盖66个国家和地区。线上线下结合,实现更佳贸易撮合。

Ⅱ 四大亮点,引爆胶粘行业圈

亮点一:助力企业和用户“战役”

开辟防疫物资展区和抗菌产品展区,展示防疫产品生产所需的各种原料及胶粘、密封材料和技术,各种抗菌材料和技术

亮点二:四展联动,商机无限

依托“中国石化产业周”,汇聚石化、化工、胶粘剂、密封剂、橡胶、塑料、修补剂、薄膜、保护膜、安防、环保行业精英

亮点三:高性能材料的创新应用

解锁节能建筑、汽车轻量化、包装复合材料、电子电器、新能源、航空航天等行业用胶新风尚,呈现前沿粘接技术及绿色环保解决方案;

亮点四:行业大咖“零距离”

中国胶粘技术研讨会——行业技术大咖的聚集地,将采用实时直播互动方式,让来自波士胶、赢创、硅宝、伊士曼、钟化、康达等龙头企业的技术大咖与您“零”距离分享“新基建”胶粘趋势!

预知更多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即刻在官网或公众号进行观众预登记,还可成为VIP观众,享受免费会刊、精美礼品、免排队快速入场等多重好礼哦!

新基建带动产业需求,2020胶粘剂展助力胶企抢占新风口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

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