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配式工程师等建筑类岗位能力培训已成行业趋势

资讯 TOM    2020-09-30 13:11

今年9月,住建部等9部门印发《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意见》明确要加快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大力推广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加快应用大数据技术,推动5G等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工地的集成应用。不难看出,中国建筑业正加速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装配式工程师等建筑类岗位能力培训已成行业趋势

随着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现代的建筑行业更需要掌握BIM技术、了解装配式建筑下的设计、施工工艺技术、智能建造的专业人才。然而,当前我国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不高,相对应的"技术+管理"的复合型人才缺口巨大。行业对持有岗位能力证书的从业人员需求正加速推动相关技能培训机构的发展,通过加快岗位能力培训以满足市场的需求,进而促进现代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

装配式工程师等建筑类岗位能力培训已成行业趋势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作为建筑文化行业国家级专业学会,肩负普及建筑文化科技知识,推广先进建筑文化理论的重大使命与责任。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培养提高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理论与岗位能力水平的必要性,近期其下属机构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专业委员会开设了建筑行业岗位能力培训,助力更多的装配式工程师、BIM工程师、全过程项目管理师、智慧消防工程师、智慧建造工程师等专业人才能够在未来大展宏图。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正持续为我国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专业委员会开设建筑行业岗位能力培训,构建我国建筑行业职业教育体系新框架的举措也饱受业内认可与赞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