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乘风破浪 舞动年华 2020“顺品郎杯”广场舞大赛泸州站圆满结束

资讯 TOM    2020-09-21 10:51

9月19-20日,由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四川省运动舞蹈协会、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体大健康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泸州市体育总会支持的2020“顺品郎杯”广场舞大赛泸州站顺利举行,来自当地的25支队伍近400名选手参加比赛。

乘风破浪 舞动年华 2020“顺品郎杯”广场舞大赛泸州站圆满结束

经过两天精彩角逐,最终魅之舞团队从2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一曲《中华扇韵》拿下2020“顺品郎杯”广场舞大赛泸州站的冠军。

乘风破浪 舞动年华 2020“顺品郎杯”广场舞大赛泸州站圆满结束

在本次比赛上,我们看到的不光是充满传统元素的广场舞,更多的是由各队创新编排的、充满时尚元素与青春活力的广场舞展演。通过本次广场舞大赛,不仅给现场以及网络上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美”的盛宴,还向外界展示了泸州市丰富的广场舞底蕴,突显出泸州市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良好势头。在比赛现场除了各个竞赛队伍带给我们视觉盛宴,在配套活动上还设立了“顺品郎”品鉴区以及各种的打卡、拍照活动区域,供选手和群众尽情评鉴及玩耍——现场学舞、互动问答,现场25支参赛代表队共同展示由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培训部委员雷萍编排的《神采飞扬中国郎》广场健身操舞,赢得现场阵阵喝彩。观众朋友乐此不疲;品美酒、调特饮,新奇花样层出不穷。

乘风破浪 舞动年华 2020“顺品郎杯”广场舞大赛泸州站圆满结束

广场舞作为舞蹈艺术中最庞大的系统,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至2020年)》提出要大力发展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近年来,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成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重要选择之一,为助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与“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根据《中国广场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早在2015年我国广场舞人数就超过1亿人,占当时全国锻炼人数的四分之一。在此群众基础庞大的背景下,通过举办民间广场舞赛事,更加直观地改善群众的生活状态,进而从群众幸福感中体现国家的繁荣昌盛。在比赛过程中,大家不仅是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更重要的是通过群众赛事把积极向上健身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乘风破浪 舞动年华 2020“顺品郎杯”广场舞大赛泸州站圆满结束
乘风破浪 舞动年华 2020“顺品郎杯”广场舞大赛泸州站圆满结束

采访:

1、魅之舞团队队长曾红英赛后告诉记者,“听说要在泸州举办广场舞,我知道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就组织了姐妹们报名。不仅如此,为了能在本次比赛上已一举夺魁,从舞蹈编排、音乐选择再到服饰妆容的搭配我们都花费了不少心思,拿到优秀的成绩也不枉我们这段时间的辛苦付出,很开心!希望下一届的比赛还能选择泸州。”

2、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广场舞大赛的主办方向记者表示,本次之所以希望通过广场舞的方式举办体育赛事,“一是为了帮助当地居民尽快从疫情的笼罩下走出来,从疫情期间的线上马拉松,到全国各地的各大体育赛事赞助,再到本届顺品郎杯广场舞大赛的举办,我们一直致力于各大体育运动,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通过广场舞的大众性和娱乐性,给当地群众的工作、生活、学习营造全新氛围,提升群众幸福感;二是作为本土企业,我们更有责任促进家乡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我们应该作为泸州全民全身运动的发起者,倡导健康、快乐、美好的生活方式。本次泸州站的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也极大的鼓励了我们为泸州、为四川甚至为全国的全民健身运动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助力全民健身,服务健康中国”,此次广场舞大赛的顺利举行,可以直观感受到后疫情时期当地群众生活面貌的逐步恢复。当然,仅依靠这两种方式是不够的,采用更多的群众体育赛事促进全民健康发展,我们还在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