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开展“乡村教师关爱计划”

资讯 TOM    2020-09-10 18:05

摘要:关爱乡村教师 礼赞平凡中的伟大

9月10日,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发起“乡村教师关爱计划”,向“乡村优秀青年教师”捐赠爱奇艺会员年卡。同日,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爱奇艺聚焦贫困地区乡村青年教师群体,以“关爱乡村教师,礼赞红烛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微纪录片中的第一部《和荣华·老师来了》也在爱奇艺正式上线,向观众展现了乡村青年教师坚守岗位、敬业树人的精神风貌。

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开展“乡村教师关爱计划”

本次“乡村教师关爱计划”预计拍摄3部微纪录片,并在爱奇艺公益频道上线“老师来了”专题。首批计划选择云南怒江、甘肃临夏等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优秀青年教师,向大众展示乡村教师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无私奉献,致敬始终如一的坚守精神。9月10日首部上线爱奇艺的微纪录片《和荣华·老师来了》以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中学教师和荣华为受访人物,讲述他如“老爹”般对学生们的教导与照顾。据爱奇艺社会责任相关负责人透露,10月第二部微纪录片将启动拍摄。

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开展“乡村教师关爱计划”

2020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广大乡村教师坚守岗位,迎难而上,虽地处偏僻的乡村却在有限的物质及网络条件下,仍努力完成“停课不停学”以及复课后的校园安全防护等艰巨任务,承担起了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使这次关爱计划具有更特殊的含义。此次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开展以来遴选出的911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捐赠爱奇艺黄金会员年卡的同时,还为受奖励教师设置了专属会员卡激活页面,为乡村教师送去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爱奇艺的关爱和温暖。

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开展“乡村教师关爱计划”

自成立以来, 爱奇艺始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在教育教学、环境保护、关爱儿童、扶老助残、扶贫赈灾等多个领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爱奇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希望盒子”社会责任项目,以VR科技助力教育扶贫。2019年,爱奇艺社会责任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光影助力成长计划”,让云南省怒江州等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一起感受光影的魅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爱奇艺将充分发挥在线视频网站的文化和媒体属性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歌颂礼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凡贡献的人们,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